【有影】千里傳愛12年不間斷  磐石集團傳遞愛與關懷到偏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千里傳愛12年不間斷  磐石集團傳遞愛與關懷到偏鄉
【有影】千里傳愛12年不間斷  磐石集團傳遞愛與關懷到偏鄉

【有影】千里傳愛12年不間斷  磐石集團傳遞愛與關懷到偏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羅偉哲、許哲綱、李文成/台北報導

磐石CSR團隊推動永續經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善心傳遞到台灣各個角落,磐石集團與伊甸基金會合作的「千里傳愛」公益活動,目前已經邁入第12屆,今年磐石保經與台大保經聯合組成的13名單車勇士完成了1012公里的單車環台壯遊,同時深入多個偏鄉與社區小朋友互動,傳遞風險與保險正確觀念。磐石集團董事長陳照表示,這些年在各方相助,以及全台2萬多名業務員、70萬名客戶都樂於參與之下,千里傳愛才能持續舉辦下去。

陳照表示,本著基督徒受上帝教導,要將愛心傳播出去,有能力者要為人多做一些事,就是以這樣的信念與執著,千里傳愛才會持續舉辦12年,12年來幫助過109個社區,尤其勇士們進入偏鄉社區時,都會跟孩子們玩人生存摺大富翁遊戲, 尤其在財務方面,收支如何平衡?如何規劃費用面對人生風險?透過精心規劃的遊戲,讓業務夥伴與孩子的互動中埋下這些重要觀念及想法

「除了教導孩子們記帳、培養孩童人際關係,也將金融知識及風險保障控管融入在人生存摺大富翁遊戲中,未來的人生發展出更完整的方向。」陳照說,當年就是陪伴10歲的孩子騎車環島,醞釀誕生出這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今年因為疫情因素,合知名設計師方國強,共同發起《疫起相挺,用心守護》活動,捐贈偏鄉學童遠距教學最需要的平板電腦及防疫用品。

今年的千里傳愛12活動,13名勇士的年齡從26歲到54歲都有,第一天出發就騎乘115公里,磐石集團磐石保經業務夥伴曾霓分享,其實自己跟這項活動的淵源很深,因為母親在磐石集團服務超過15年,看著母親長期參與和伊甸合作的課輔班志工服務,也曾和中區據點的夥伴前往迎接勇士們,等到自己也成為集團成員以後,看到徵募環台勇士公告就立刻跟同期夥伴一起報名參加。

曾霓說,環島期間3度進入社區跟小朋友玩人生存摺大富翁遊戲,對其中一位小朋友印象深刻,這名學童因為家裡有投保觀念,對保險很有念,但是遊戲結束獲得理財金頭腦獎狀,卻不知道「理財」是什麼意思,經過解說才知道是認真管理財務,知道不能有很多負債,覺得孩子們就是在這個過程中默默成長與建立正確觀念。

磐石集團台大保經業務夥伴陳家卉則說,過去根本沒有騎過公路車,第6天騎完屏東壽卡路段,原以為最大挑戰已經結束了,想不到隔天還是不輕鬆,一度騎著騎著就哭了出來,不過這一路上都是靠著勇士們傳來的:「加油!快到了!」不知不覺腳下又湧現力量往前踩,沿路也獲得路人的加油打氣,才能讓自己堅持到最後。

【有影】千里傳愛12年不間斷  磐石集團傳遞愛與關懷到偏鄉 11

「原本以為出發做公益,就是去給予,但是自己的收穫卻更多,一路上很多時候只有自己踩著踏板前進,這些都是跟自己內心對話的時間,過往許多畫面都浮現出來,好像對人生做了一次很棒的檢討。」陳家卉表示,每個勇士來自各地,旅程結束後變成一個凝聚的團隊,箇中感動只能親身體驗。

陳照表示,集團公益活動不中斷,數位化腳步也不停歇,透過數位佈局,讓2千多名專業經紀人提供服務更便捷,也能透過後台的智能分析,協助客戶調整財務數據,快速形成解決方案;此外,像是寵物險、車險、旅遊險等,只要上網就能快速完成,沒有時間限制,這些規劃都是為了提供更周全便捷的服務。未來,集團還會有一系列戰略佈局,包括在美國、中國、東南亞等海外地區設置更多據點,希望持續擴大服務版圖。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千里傳愛第12年啟程  保經業者傳達永不放棄的愛

超前部署強化網路投保服務  磐石保經多元選擇吸引年輕族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