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精準化醫療服務 三星在大陸推健康管理APP - 匯流新聞網

LIFE

瞄準精準化醫療服務 三星在大陸推健康管理APP
  • 字級
瞄準精準化醫療服務 三星在大陸推健康管理APP

匯流新聞網記者 鄭豪/綜合報導

國際互聯網醫療大會在烏鎮召開,三星電子醫療服務部首次公開介紹三星以S健康平臺為核心的移動醫療健康戰略。其中,在S健康平臺上,由尋醫問藥網提供的「問醫生」和「症狀自查」服務成亮點。

S健康(S-Health)是三星手機內置的一款健康管理APP從三星S5開始,一直到S6、S7、Note4等手機中,均內置了S健康。S健康有測試心率、檢測運動活動程度等基本健康資料檢測和活動記錄功能,同時對其他醫療健康軟硬體開放合作平臺,引入醫療健康的一系列服務功能。

作為較早進駐三星S健康平臺的醫療健康服務提供者,尋醫問藥網的「問醫生」和「症狀自查」是尋醫問藥網站及APP上的優勢版塊。點擊S健康的「問醫生」,將由尋醫問藥網提供超過百萬執業醫師線上為患者免費解答健康相關的問題,患者可以通過圖片、文字等方式與醫生進行一對一諮詢,專業醫生將在十分鐘內解答提出的問題。

「症狀自查」則是基於專業可靠的醫學資料庫,提供一種類似醫生問診式的過程,引導用戶清晰描述患者的症狀,通過計算得出一個可能的病因範圍,同時給出可能性級別。用戶也可以查看計算結果中每個病因所對應的症狀。

這是三星首次在中國市場上公開推廣S健康。一向以本土化策略取勝的三星,在挑選合作夥伴時要求也非常嚴格。此次入駐S健康平臺的都是互聯網醫療健康領域的領先企業,除了負責提供「問醫生」和「症狀自查」的尋醫問藥網,還有負責醫藥用品版塊的阿里健康。

此次合作,將極大拓寬三星和尋醫問藥網各自的服務人群,以三星S健康平臺自身集聚的用戶健康監測資料為依據,接入尋醫問藥網的線上自診、問診服務,實現從健康監測、醫療諮詢,過度到移動醫療全服務鏈,最終打通使用者健康資料,提供對應的個性化精準化醫療健康服務,提升智慧手機使用者的互聯網醫療服務品質。

新聞照來源 shealth.samsung.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