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觀眾帶回電影院 MoviePass推包月30美元電影看到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把觀眾帶回電影院 MoviePass推包月30美元電影看到飽
把觀眾帶回電影院 MoviePass推包月30美元電影看到飽

匯流新聞網記者 鄭豪/綜合報導

全球的最大版權視頻網站Netflix分流電影院和電視頻道觀眾。Netflix的一位聯合創始人Mitch Lowe則反其道而行,要將觀眾帶回電影院,用戶可以包月包年方式,到電影院看電影看到飽。

二十年前Mitch Lowe參與創辦了Netflix公司,羅文離開後仍然關注電影市場。最近進入了一家誕生五年的新公司MoviePass擔任首席執行官,這家公司的商業模式是包月方式到電影院看電影。

在不同的城市,包月到電影院看電影的費用有所不同,其中最便宜的檔次為包月30美元。MoviePass的服務已經覆蓋了美國九成的電影院。不過,包月看電影的消費習慣尚未形成主流,傳統院線公司沒有接受這種新模式。MoviePass要勸說院線加盟,也要勸說電影愛好者採用包月模式。

事實上,顛覆傳統院線商業模式的不只是MoviePass。Netflix目前雖然是一家行業排名第一的線上影音網站,但是其業務仍然和傳統的電影院存在合作關係。近年Netflix推動電影原創拍攝,為了將收入最大化,Netflix和IMAX等電影院進行了合作,在電影院和網路上同步反映新電影。

Netflix的舉動,改變了傳統以來電影院首先反映、然後銷售影碟、最後才在網路上播放的電影行業慣例,美國許多院線也反對Netflix的新模式。

因為串流影音如NetFlix 興起,藍光影片、DVD的市場正快速消失,甚至在未來幾年內會超越電影院的票房收入。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起,串流影音和下載影片服務正式超越實體媒體,實體媒體的市場收入會從現今的122億美元跌到2018年8.7億美元。報告甚至預測2017年,美國串流影音和下載影片服務的收入會超過傳統電影院,達到170億美元。

但報告也強調,這不代表傳統電影院正遭受威脅,未來5年內票房收入會成長15%,民眾仍有看電影的需求,特別是叫好又叫座的電影,透過簡易與便宜的管道傳播數位內容,是將來媒體機構節省成本最佳方式。

新聞照來源 www.moviepass.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