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獲紓困度難關  台開董座邱于芸:希望各界不再以訛傳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盼獲紓困度難關  台開董座邱于芸:希望各界不再以訛傳訛
盼獲紓困度難關  台開董座邱于芸:希望各界不再以訛傳訛

盼獲紓困度難關  台開董座邱于芸:希望各界不再以訛傳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目前進入股票停止交易階段的台開今(20)日發出新聞稿,說明召開董事會通過第三次私募案,希望藉由策略性投資人加入,提高公司效益;並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聯輔中心尋求紓困展延,以及清償集團孫公司台灣綠建公司的退票等,爭取免於8月4日下市。對於近期部分媒體報導造成台開股東及社會大眾困惑,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表示,希望透過公開說明,釐清外界對台開目前狀態的各種疑慮、澄清並無強制下市的說法,希望媒體及大眾不要以訛傳訛。

針對8月4日被迫下市問題,台開表示,日前已向中小企業處聯輔中心提出紓困申請,聯輔中心於7月6日至台開實地查核,當天也向聯輔中心報告未能按時提出110年度財報的種種難處,但迄今聯輔中心仍以未附上財報為由而遲遲未予核准,籲請中小企業聯輔中心能理解公司的真實困境,支持辦理紓困。

此外,台開表示日前也因子、孫公司的變更登記問題向經濟部商業司提出請求,至今尚未獲得回覆,不僅讓集團的運作困難,更因各子、孫公司的商業變更登記合法權利行使遭阻,而導致公司印鑑無法變更。以孫公司綠建為例,退票已清償回補,但卻因工商登記變更進度遭延宕,而導致退票紀錄無法註銷的結果。

台開表示,今年度私募案是依公司去年8月26日股東常會決議執行。對於媒體指出「公告延遲遭證交所開罰」一事,因董事會結束時已是下午6點多,兩席獨董對台開財報未完成即辦理私募等有所質疑,鑒於此為重大訊息,適近日外界也多所關切,秉持善良管理人責任,希望使各界能確知有關訊息之適法、正當,因此進行更嚴謹之專業意見收集,才會延遲至7月14日19時13分及16分發布相關重大訊息,公司對此深表歉意。

台開說明,111年度私募案是按照去年8月26日股東常會決議執行,第一、二次私募案已於今年5月執行完成,7月13日董事會通過第三次私募案,預計將於7月底完成執行。針對媒體不實報導「台開祭出股東會紀念品為徵求委託書」,台開回應,並沒有以股東紀念品來公開徵求委託書,況且私募案早於去年即經股東常會通過,無須再經本年度股東常會討論,尤其第一、二次私募案已執行完畢、第三次私募案正執行中。

「簡言之,台開本次111年度的股東常會與外界關切之私募案並無任何關聯,上開媒體報導顯然有重大誤會。」關於私募資金用途,台開表示,將用於公司營運、清償欠款等,以健全公司財務、提高公司競爭力。5月份台開完成第一、二次私募之後,資金已陸續用於清償2月以前的營業費用、勞健保及水電積欠費、積欠工資與資遣費、稅款等,均合於私募目的,符合公司長遠發展利益。

至於股東常會紀念品所引發的網路討論,邱于芸形容,泰山沙拉油就像是台開的理念,有人喜歡高級食材,有人喜歡重口味,有人喜歡花俏的擺盤,但沙拉油是所有烹飪的源頭,沒有沙拉油就無法煮好一道菜。她表示,以此提醒自己初心勿忘,持守本心,讓台開更好,也是一份公開承諾。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開股票8月4日終止上市 董事長邱于芸發聲明:下市不是消失,會再回來!

台開董座邱于芸回應股東質疑  聲明私募案一切合乎程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