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疫苗買嘸、隔空抓鑰、醫療量能不足、確診數颷升,防疫萬人迷破功?!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疫苗買嘸、隔空抓鑰、醫療量能不足、確診數颷升,防疫萬人迷破功?!
【藍蝴蝶專欄】疫苗買嘸、隔空抓鑰、醫療量能不足、確診數颷升,防疫萬人迷破功?!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近幾年台灣政界有一個奇特的現象,這個現象可能即將成為傳統。

2019年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展開,各陣營支持者互尬聲量,韓粉、韓家軍喊出「非韓不投、沒韓郊遊」團結士氣,其中更有情緒激昂的粉絲喊出「停止總統初選,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施壓黨中央。

對於這種偏激、反民主的認知作戰,有人認為是民進黨網軍刻意操作「造神」。

然而,從韓國瑜別有用心地配合民進黨喊出「Yes I do!」的那刻起,就已架著國民黨走向了敗選的命運。

換言之,民進黨「幫國民黨造神運動」的確幫蔡英文女士打了一場很精采的仗。

所以,透過這場選舉,帶給國人的啟示是:台灣本土政治文化與選戰兵法正往極端走去!

以台灣防守COVID-19為例,蔡政府總在媒體面前自誇「台灣守的很好」,但很不幸的,由於台灣國家隊擅長顢頇政策與無可奉告人為因素,巧妙地給COVID-19病毒開啟一扇大門,這同時也驗證了蘇內閣那「有政府,會做事」之虛實!

經過國人親身驗證結果顯示,「有政府,會做事」為虛;反而民眾普遍認為「有政府,會出事」才是真,原因係:輝瑞兒童版疫苗買不到、急診20童有15陽性、快篩和治療藥物效益不足、大學宿舍陰性學生竟與確診者同住、疫情超過學校防疫量能、丟鑰匙下樓取藥、醫療量能排擠效應、本土疫情連兩日突破5,000人、8萬多人被匡列居家隔離、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不再公布確診足跡…等等。

據媒體報導,一位與指揮中心開會討論居隔縮為「3+4」的專家表示:

一、 專家們對於縮短隔離天數有所疑慮,光縮短居隔天數,就花了一個多小時,「討論到最後,已無法思考」。

二、 但由於指揮中心預估國內確診人數破萬,擔心相關人力及「醫療量能不足」,只能同意政策方向。

三、 新制上路後,應觀察染疫人數是否呈「指數型」往上竄升。

四、 指揮中心應提出「醫療量能應變措施」。

五、 強化診所醫師諮詢角色,並將篩檢工作下放給診所。

從與會專家的真情告白可知,整個台灣在蔡政府及疫情指揮中心指引下,看起來不太妙;再對比先前陳時中打出的狂語「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這是多麼諷刺的畫面?

但,對民進黨而言,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有否搞砸國家防疫工作根本不重要。

現階段,他們的立場只有一個,就是阿中能否從防疫指揮中心安全下崗,轉戰台北市長!

於此同時,他們開始為阿中選戰舖路,啟動「造神計劃」,創造萬人迷情境。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4月國政最新民調,結果顯示:

一、 「陳時中帶領團隊制定新冠肺炎的防疫政策和表現」:63.9%的人滿意、33.0%不滿意。

二、 「防疫目標:重症清零減少死亡、輕症管控與病毒共存」:68.5%民眾認同、26.3%民眾不認同。

三、 「若未來幾月確診暴增、疫情快速擴散,有無必要換掉陳時中」: 66.5%的人認為沒有必要、26.7%的人認為有必要。

承上所述,大家可能誤會民進黨了,「超前佈署」仍是他們的專業強項。

只不過,用法不同而已,他們讓大家看到了何謂佈局遼闊,更讓我們認識到選戰佈署本該超前。

不過,雖然民進黨的煽動政治學玩得很溜,但還是有一點要提醒,你們所代表的價值是負向的,無法成為國家社會真正進步的動力。

大家都知道,自副總統賴清德而始,不乏社會頂層的醫生投入該民進黨。

普世價值認定,醫生之所以責任重大,是因為他們肩負光榮使命。

世界醫師會(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 WMA)於2017年10月14日發布的最新修訂版的日內瓦宣言「醫師誓詞」內容如下:

作為醫學界的一員: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首要的顧念;
我要尊重病人的自主權和尊嚴;
我要保有對人類生命最高的敬畏;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年齡、疾病、殘疾、信仰、國族、性別、國籍、政見、種族、地位或性向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和病人間;
我要尊重所寄託給我的秘密,即使是在病人死後;
我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我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要給我的師長、同業與學生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要為病人的健康和醫療的進步分享我的醫學知識;
為了提供最高標準的醫療,我會注意自己的健康和能力培養;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也不會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權和民權。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定。

很遺憾的,台灣與COVID-19的這場戰役,台灣國家隊與民進黨們通過前所未有的蓋牌吹噓,取得了政治勝利。這樣的結果,卻給每一個經歷者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傷口與恐懼。

透過選舉取得執政權,是獲取和平穩定與福國利民的手段、而非目的。
人類與病毒的戰爭,只有一時的進退,沒有永遠的勝者。

如果「醫師專業」之政治工作者,能夠多一點善念、少一點仇恨,並且致力於醫師誓詞之「我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即使在威脅之下,我也不會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權和民權」,相信即便沒有網軍與側翼的吹噓護航,善良的人民也會伸出雙手為「醫者父母心」之人護妥官帽!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外交部與自己有仇? 一面篤行「委身屈美」,一面漫罵「投降主義」

【藍蝴蝶專欄】濫竽充數! 防疫指揮官愚弄人民、還自鳴得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