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濫竽充數! 防疫指揮官愚弄人民、還自鳴得意?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濫竽充數! 防疫指揮官愚弄人民、還自鳴得意?
【藍蝴蝶專欄】濫竽充數! 防疫指揮官愚弄人民、還自鳴得意?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成語「濫竽充數」典出《韓非子.內儲說上》,原意謂不會吹竽的人,混雜於眾多樂工中湊數。後來用以比喻沒有真才實學的人,混在行家中充數;亦用於自謙,比喻自己才德不足。

若說陳時中是一位自謙的政府官員,恐怕連他自己都不相信!
據媒體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由於2020年那波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現非常傑出,日本、韓國陸續向台灣請益,因此總統蔡英文欽點陳時中續任一級指揮官。

此後,陳時中便開啟了「金句」研發的特殊才能。
包括:「校正回歸」、「微解封」、「人與人的連結」、「大可不必」、「不要太不滿」、「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台灣可以協助建立「全球醫療體系」、「再晚就沒有意思了」、「我就承認我講錯了,我都不能說錯一句話嗎?」、「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高端追加2劑若出事「我無法負責」、「3+11非錯誤政策」、放寬3+11會議「當時會議是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發現陳宗彥並沒有參加會議後改口「指揮中心相關政策都是由我負責」、「3+11不是破口」、「我已經講過3+11這件事情我負責了」(3+11無會議記錄)、「類普篩」、「超前部署」、「晚了我們就不要了」、「疫情已在收斂中」、「機場部分收斂」、「指揮中心採取「中庸之道」,會在「全面封殺」與「病毒共存」之間尋求平衡點」…等等。阿中金句數量之大,簡直直逼毛語錄!

慎爾言,將有和之;慎爾行,將有隨之。
陳時中專與外界對著幹的嘴巴與衝撞思想(政策),完全沒有想要停下來意思。

大家知道,新冠肺炎確診數連數日破千例之際,陳時中又惹出啥事嗎?
一、 宣布這波疫情可能會累積到百萬確診。
二、 槓徐小可「當藝人也不應該對國家政府官員用這樣侮辱的言辭」。
三、 宣布強化第3劑COVID-19疫苗接種規定。(包括醫事人員、防疫計程車、殯葬業等,另像遶境、旅行社、上健身房等,從4月22日起須出示3劑接種證明)。
四、 「卡關2個月」輝瑞BNT兒童疫苗,嘆不敢期望。
五、 核准6至11歲兒童接種2劑俗稱副作用「大魔王」的莫德納疫苗。

全台灣大概只剩死忠骨灰級的綠粉們,才會含淚順著阿中的毛摸。
他們還是打從心底相信,即便現實局勢惼向理性層面、把阿中打回原形,但只要逢中必挺,總有一天會阿中必會重回疫情考驗前萬人擁戴的男神。

可惜,新冠疫情的發展、當事人與綠官員的論述,擊沉了辣台派綠海艦隊的旗艦號「順時中號」。

首先,健身房業者、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就疑疑陳時中:
一、 難道深蹲會比吃飯容易染疫嗎?
二、 像百貨公司、美食街、大型餐廳,他們吃不吃東西,吃東西要不要脫口罩?
三、 很奇怪就是說你(陳時中)的政策,到底是清零還是共存?

其次,健身房使用者、藝人李沛旭,也在臉書發文指名嗆聲中央:
一、 直指「為何總要汙名化健身房」?
二、 健身房對於選手以及健身相關產業人員,是工作的絕大部份、賴以生存的必要區域,捍衛的生存工作權利一樣重要。
三、 反對的是「違反自由意願的強制醫療行為」。
四、 政令寬限期間過短,疫苗施打預約平台效能不及。
五、 望執政者和偏頗意識形態的群眾們,重新理性思考。

其三,交通部長王國材於立法院接接受質詢「CDC祭出旅遊團三劑令」,坦言:
一、 指揮中心沒有事先與交通部溝通。
二、 「三劑令」的確也引起旅行業、觀光業大亂。
三、 交通部跟觀光局也已進行危機處理,減少旅行業跟民眾損失。
四、 但牽涉旅宿業也是受害者,期望談到比較合理的退費方案,這部分還在溝通。

其四,引進輝瑞BNT兒童疫苗「卡關2個月」,據媒體報導就有生技業者與知情者透露:
一、 最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依去年採購管道與BNT、上海復星簽訂三方契約。
二、 哪裡生產、誰供貨無關緊要,衛福部「堅持兒童疫苗必須是美國輝瑞生產」在商業上沒甚麼道理。
***重點是,雖然疫苗名為BNT/Phizer(BNT輝瑞),但至目前為止,僅是由BNT生產,輝瑞尚未開始生產。
三、 BNT疫苗的生產廠遍布全世界,在國際上獲得較多國家授權,它可供應青少年和兒童施打,且在其他國家五歲以下的緊急授權也能很快取得。
四、 衛福部的「採購合約」是四方合約,但「供貨合約」卻排除上海復星的三方合約,是否又是政治考量?
五、 衛福部選擇全部押寶「莫德納」,彿去年情況重演!?

事實上,透過網路資料調研,可觀察到陳時中不時在記者會、立法院或媒體面前,只要感覺自己研發的金句或行事作風受到質疑,就會立刻怒火攻心,即便自己不在理,仍不自覺地想以權力壓制對方,這在民主國度裡簡直讓人民爆傻眼。

誠如記者會現場,當陳時中收起疫情期間與友大啖紅酒、放聲嗨歌的臉孔,對徐小可發出斥責之舉,那「辣台派」、「順時中號」的正當性將會大減,阿中與小可的戰事很可能將會對小可派(無特殊政黨傾向)更有利。

況且,提醒陳時中不要忘了,辣台派堅決力挺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可不是牙醫出身,他可是具備一流唱作俱佳能力的「藝人」底子呀!

不過,陳時中也不用太把自己當一回事、蓋高尚,畢竟在為數不小的民眾心中,阿中僅是與小可不同跑道的「類藝人」,所以彼此都可以說真話,但都少說一句。

因為,台灣已經被「類藝人」的政客們搞的夠亂了。
所以,麻煩大家暫時不要互相傷害,時間一到咱們用手投票,把濫竽充數、愚弄人民、還自鳴得意的不良政客通通一次趕下台,好嗎?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外交部與自己有仇? 一面篤行「委身屈美」,一面漫罵「投降主義」

【藍蝴蝶專欄】美施壓恢復一年徵兵制,辣台妹討好美國再「+1」?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