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超英趕中 游盈隆警告蔡政府:不公布確診數字是公然反民主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超英趕中 游盈隆警告蔡政府:不公布確診數字是公然反民主
疫情超英趕中 游盈隆警告蔡政府:不公布確診數字是公然反民主

疫情超英趕中游盈隆:陳時中不公布確診數字 蔡總統公然反民主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未來可能不公布確診數字,親綠學者游盈隆今(13)日指出,民主元素在政府整體防疫作為中正在消失中,他「警告蔡政府,不公布有關疫情的重要資訊,將對政府公信力帶來嚴重的傷害,因為那是剝奪人民知的權利,違反疫情透明化的普世原則,公然反民主,開台灣民主倒車。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學今日最新統計,以過去28天各國確診人數計算,台灣以47.5萬人排名世界第九名,超越排名第十的英國(45.6萬),緊追排名第八的中國(65萬);前七名依序是:德國、南韓、法國、美國、義大利、澳大利亞、日本。

疫情超英趕中游盈隆:陳時中不公布確診數字 蔡總統公然反民主

「對任何台灣人來講,這個轉變非常荒謬,不可思議,完全不能接受」,游盈隆強調,因為就在一個月前,台灣排名還在世界130名以後。這令他質疑,當全球疫情趨緩時,為什麼反而台灣出現這種流星趕月式「超英趕中」現象?

他指出,社會集體擔心、不安與恐慌,是社會對即將到來不可知災難的自然反應。擔心、不安與恐慌只是強度的差別,本質是一樣的。面對突如其來的Omicron疫情,連日狂飆,台灣人擔心與不安是必然,但會不會進一步出現社會集體恐慌,造成社會失序,政局不穩,值得關注。

游盈隆說,最近一些蛛絲馬跡顯示,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疫情,讓民主元素在政府整體防疫作為中正在消失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開說「到一定量能的時候,那些確診數字對社會也帶來不了什麼意義,就不會去公布它」,證實蔡政府確實有「不公布」的意圖。

「我在此要警告蔡政府,不管基於什麼理由和動機,如果政府未來選擇不公布有關疫情的重要資訊,包括確診數字,將會對政府公信力帶來嚴重的傷害」,他強調,因為那剝奪人民知的權利,違反疫情透明化的普世原則,公然反民主,開台灣民主倒車,也為「惡僕欺主」再添一個可供後人嘲笑的例證。

他透露,前幾天,一位民進黨內重量級人物指「小英已經吃了秤鉈鐵了心,要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游盈隆對此表示,這樣的決定從任何角度看,都是大膽的、任性的、有違常理的,但「當所有權力都掌握在一個人手中時,這種現象就見怪不怪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僅千分之六/新冠口服藥難得 國民黨譴責民進黨無視民眾痛苦

新冠口服藥輝瑞Paxlovid/國民黨:美國大賣場藥局即可購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