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一線醫護緊繃弓弦,陳時中「舉牌情勒」、暗喻「給我衝」!?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一線醫護緊繃弓弦,陳時中「舉牌情勒」、暗喻「給我衝」!?
【藍蝴蝶專欄】一線醫護緊繃弓弦,陳時中「舉牌情勒」、暗喻「給我衝」!?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者連日破萬、呈指數型發展,伴隨而來的即是醫療量能面臨前所未有大考驗。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3月份開始就跟指揮官陳時中反應「第一線有很多的問題沒有解決,第一線的問題才是中央要去面對,因為第一線都是民怨!」。

地方民怨四起,行政院官員應該多來地方看看民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有護理師被罵哭,有同仁眼睛發炎去看完醫生後,沒回家休息還趕回來工作;有懷孕的同仁不懼疫情、堅守崗位;另有同仁忙到沒時間吃飯,午餐放到變晚餐,有人連吃好幾天泡麵。

公務同仁、防疫人員都是血肉之軀,都可能倒下,必須先解決他們的問題,他們才能去撐起這個城市!

地方首長接連喊話中央官員,指揮官陳時中終於選出黃首吉日5月10日上午,未通知侯市長的情況下,衝到新莊的部立台北醫院視察兒童就醫綠色通道與急診分流情形。

視察過程,排隊民眾看到陳時中,不滿地高喊「篩檢站太少了」。放眼篩檢站前長長的排隊人龍繞了好幾圈,阿中竟對此稱讚井然有序已經做得很好、其他醫院可以參考。其次,阿中居然把民眾丟給中央的球,推給地方政府,他希望地方政府能多開(篩檢站),「真的有需要」也不排除中央來開。

這時候有些人可能會問,這位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總是給人感覺痞痞的,耍無賴、講幹話兼具,當初怎麼有辦法成為民進黨甚或台灣某些特定族群心中的「防疫男神」呢?

答案很簡單:靠「黨」的網紅、側翼、名嘴,統稱利害關係人。

那麼,黨的造神效果可持續多久呢? 陳時中又可以笑多久呢?

防疫如同作戰,如果陳時中能夠改革自己,摒棄坐辦公室、看數字、高喊「給我衝」;將自己調整為前往前線帶著醫護們自主應戰「跟我衝」,或許有機會扭轉情勢。

但,很可惜,陳時中並沒有打算這樣作。

5月10日五大醫療工會同赴指揮中心前抗議,要求正視基層困境,改善緊繃的人力政策。5月12日國際護師節,陳時中卻在記者會裡扮起「情勒王」,如同催眠一般,舉牌「感恩大圖卡」,且運用話術進攻醫護心防,呼籲「最後的關鍵時刻,把精神拿出來」、「大家很辛苦,我們絕對會記得大家的貢獻」,意圖讓醫護們產生內咎,覺得阿中說的才是對的,應該聽從他的指示走,完全無意解決醫護「緊繃弓弦」的訴求!

似乎民眾早就看出陳時中的誠意與能力已經擺在那裡,再也忍不下去了。

於是,就在阿中前往台北榮總視察,前腳才進北榮,後腳就遭現場民眾怒嗆「陳時中下台」,好不尷尬!

據法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辦法》規定,該中心及指揮官任務整理如下:

一、疫情監測資訊之研判、防疫應變政策之制訂及其推動。

二、防疫應變所需之資源、設備及相關機關(構)人員等之統籌與整合。

三、本中心指揮官統一指揮、督導及協調各級政府機關、公營事業、後備軍人組織、民間團體執行防疫工作;必要時,得協調國軍支援。

2016年,小英總統上任前曾對人民說:「我相信未來的政府有這樣的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你可以大聲一點,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不回應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

中央政府是全國政策制定與推動的主軸,地方政府是協助人民的聲音被中央聽見。

今天,在蔡英文總統的治理下,醫護人員向小英政府抗議,人民對小英官員嗆聲,得到的回饋就是被小英官員情勒,著實諷刺?

外媒與本土媒不一樣,不受「黨」的壓迫與控制,不用每日讚揚「黨」好棒棒。

先前《時代雜誌》曾以「虛假的安全感和私密的小茶水,如何破壞台灣對COVID-19防禦」為題報導台灣是全世界最會吹牛的防疫,引起不少共鳴。

倘若外媒評論為真,小英官員吹牛防疫、本質欠佳,恐怕「黨」挹注再多的資源撐腰,一旦牛皮爆破,到最後「黨」的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被「民怨」與「正義」左右夾擊,「黨」隨時就得有化為歷史灰燼的心理準備喲!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為民喉舌? 綠委應收回「暗諷老百姓」,並嚴厲譴責中央政府重度失能!

【藍蝴蝶專欄】小英政府「類失能」,搞「新台灣模式」助病毒掃清道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