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外銷再下一城 聯輔基金會跨業推鮮切鳳梨釋迦 - 匯流新聞網

LIFE

甜蜜外銷再下一城 聯輔基金會跨業推鮮切鳳梨釋迦
甜蜜外銷再下一城 聯輔基金會跨業推鮮切鳳梨釋迦

甜蜜外銷再下一城 聯輔基金會跨業推鮮切鳳梨釋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在農委會國際處與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積極推動下,冷凍鳳梨釋迦銷日再次傳來好消息。經貿易商高登豪斯有限公司研發改良,全新「鮮切即食型」冷凍鳳梨釋迦成功在東京超市上架,成為全台首筆小包裝、即食型商品化鳳梨釋迦海運訂單。

過去以中高價芒果銷日為主要業務的高登豪斯,去年9月在中企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的積極媒合下,開始投入鳳梨釋迦銷日的探路與市場研究,不僅使今日鮮切即食型冷凍鳳梨釋迦成功出口,更展望今年送出三個貨櫃,達到10公噸以上的日本出貨量。

高登豪斯董事長翁靜慧表示,鳳梨釋迦不如蘋果梨子常見,也非日人熟悉的台灣水果,需抓住日人嚐鮮心態才有機會。透過日本進口商登豐商事的在地推廣,鮮凍果片的小巧外觀不僅討喜,食用口感也一樣香Q甜蜜,因此快速獲得日方超市採購人員興趣,成功獲得訂單。

同時翁靜慧也提出,因日本對進口水果標準高,故此次是以IQF急速冷凍加工模式,與聯輔導基金會的跨產業媒合才得獲日人青睞。聯輔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亦表示,基金會未來持續輔導鮮切即食冷凍鳳梨釋迦在其他海外市場的推廣,也將全面整合各方資源,逐漸走向瞄準國際市場的精緻農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融合經典鐵板燒 台式潛艇堡教父獨創爆漿沙威瑪飄香信義商圈

富邦人壽攜手產官學研推保育 三認三用、認養機制護河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