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技術日新月異 銀行遭駭事件層出不窮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犯罪技術日新月異 銀行遭駭事件層出不窮
犯罪技術日新月異 銀行遭駭事件層出不窮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日前,台灣才發生第一銀行遭國外駭客跨境攻擊,盜領新台幣八千多萬元的事件,現在又傳出泰國ATM也遭駭客入侵,由於犯罪手法相似,泰國警方懷疑是同一群跨國犯罪集團所為。

泰國國營的政府儲蓄銀行ATM遭到惡意程式攻擊,總共多達21台ATM遭盜領泰銖1229萬元,另外,約200台ATM也疑似感染惡意程式,總計逾3000台ATM在事發後都一度被迫停機待檢查。

泰國國家廣播與通訊委員會副主席Settapong Malisuwan表示,由於目前泰國尚缺乏國家級的網路安全中心處理相關網路攻擊事務,導致泰國容易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

泰國警方表示,駭客可能是使用經過特殊設計的電子卡片將惡意程式植入ATM,由於犯案手法與日前台灣的第一銀行遭盜事件相似,泰國警方懷疑可能是同樣的犯罪集團,已經透過國際合作管道希望台灣給予協助。

2016年除了勒索軟體在全球蔓延之外,駭客攻擊銀行事件也層出不窮。根據 IBM發表的一份美國網路安全報告表示,金融服務行業受到網路攻擊的次數在各行業中排名第 3 ,僅次於醫療業與製造業。

過去,與銀行業相關的網路攻擊,包括網頁系統遭入侵導致客戶資料外洩,還有攻擊網路銀行使用者進而盜領帳戶存款。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駭客現在透過一張電子卡片就可以入侵路邊的ATM,讓ATM自動吐鈔後直接取走贓款。

為了防止高科技犯罪再度發生,美國的大型銀行正在研擬加強金融服務業面對網路犯罪行為作出的反應機制,並且計畫籌組一個防治網路犯罪的組織,讓各大銀行可以透過該組織,分享更多網路威脅相關資訊,針對駭客攻擊進行演練。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