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出現漏洞! Apple緊急釋出更新修補 - 匯流新聞網

LIFE

iOS出現漏洞! Apple緊急釋出更新修補
iOS出現漏洞!  Apple緊急釋出更新修補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iPhone手機出現資安危機?國外傳出iPhone作業系統iOS出現安全漏洞,如果用戶收到來源不明的簡訊並且附有連結,千萬不要點擊它!否則可能會成為駭客的監控工具。

英國當地一名律師收到一封附有不明連結的簡訊,內容說明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犯人遭拷打的影片,律師立即將此消息通報相關研究人員,結果發現這是一個駭客連結。

網路監督組織公民實驗室調查發現,簡訊當中的連結暗藏著三個不明的應用程式,只要開啟連結,手機就會自動安裝未經授權的軟體並且直接跳過Apple的嚴格資安程序,變成駭客的監控工具,這也表示Apple的資安維護可能出了問題。

S__3350530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對此,Apple立即針對相關資安問題發布軟體更新(iOS 9.3.5),以修補iOS中的3個安全漏洞。不過,蘋果官網僅表示是提供安全性更新,並且建議用戶都應該安裝。

目前,並不知道散發惡意連結的是哪個組織,也不清楚實際目的為何。不過,手機一旦越獄,駭客就有機會跳過Apple所建置的保護機制,讓資料外洩的風險大增,也提醒手機用戶也要定期更新系統,才能讓手機保持在安全的狀況。

趨勢科技資深顧問簡勝財對此表示,在過去包括Android、iOS甚至Windows平台都有駭客利用民眾的好奇心,發送不明簡訊或電子郵件,還附上不明的連結網址,呼籲民眾應該直接刪除不要點開內容。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