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牙齒矯正難以解決的美觀問題 微創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微笑加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牙齒矯正難以解決的美觀問題 微創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微笑加分
【有影】牙齒矯正難以解決的美觀問題 微創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微笑加分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622a01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接受過齒顎矯正治療,雖然牙齒已經排整齊了,但對於還想要改善美觀展現更美笑容的患者其實並不在少數。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牙醫診所院長葉立維指出,讓人心曠神怡的微笑,除了白皙透亮的牙齒,牙齒形狀比例與牙齦曲線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葉立維表示,要打造一個好看、和諧的笑容,眼光不能只放在局部的牙齒,更需要從整體面向來考慮。隨著醫療技術進步,水雷射發展出水雷射牙齦美容相關療程,像是水雷射牙齦微整形、牙齦美白等,讓你微笑時不再遮遮掩掩。

葉立維分享,一位年約四十歲的女性患者,因牙齒排列不整,在多年前有做過矯正和一般牙科療程,也曾因為缺牙而植牙。口內檢查發現雖曾做過矯正,但牙齒的形態和顏色都有改善的空間,並且下排門牙區都有明顯的縫隙,這是牙齒本身形狀、牙齦萎縮共同造成的結果,是純做齒顎矯正療程無法解決的美觀問題。

為了穩定患者牙周狀況,醫師採取微創水雷射的方式來治療牙周病,針對牙齒的美觀問題,經過一連串的分析資料收集後,我們發現在牙齒的中線位置偏移。從口腔內看雖然上下顎牙齒是整齊的,但是從外觀卻看不是在臉部中央。

葉立維說明,牙冠增長術為改善牙齦曲線的療程之一,傳統的牙冠增長術是用刀片切開牙齦、再透過高速旋轉鑽針與手術器械修整齒槽骨之後,再用縫針縫線關閉傷口。這種手術方式恢復期會比較久,但現在利用「水雷射」採取不切開牙齦的方式來執行「水雷射微創牙冠增長術」,可以從牙齦溝內直接修整到底下的齒槽骨,不需切開也不需縫合,因此傷口小、術後可迅速恢復也不易腫脹。

因為採用微創水雷射牙冠增長術,牙齦恢復速度比較快,牙齦穩定後可開始進行全瓷貼片與全瓷冠牙套的療程,從醫師、牙技師和患者充分互相溝通後提供適合患者的治療方案,再搭配高科技設備製作出每顆品質穩定的假牙,整個療程在軟體技術和硬體設備相輔相成之下,最終讓患者獲得亮白晶透的自信笑容。配合專業的牙技師團隊和快速、精準的數位化流程,其中陶瓷貼片的型態調整和裝戴完成僅需一天。

照片來源:當代牙醫診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DSD數位微笑設計如何打造專屬我的陶瓷貼片?流程大公開

【有影】人工牙冠材質怎麼選?全金屬、金屬瓷牙、全瓷冠優劣大解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