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下滑 摺疊機中、美、歐銷量激增傳促蘋果推新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無懼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下滑 摺疊機中、美、歐銷量激增傳促蘋果推新款
  • 字級

無懼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下滑 摺疊機中、美、歐銷量激增傳促蘋果推新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全球折疊機市場在2023年第一季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增長!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報告顯示,雖然全球智慧手機整體市場下滑14.2%,但折疊機的銷量卻增長了64%,達到了250萬部。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幾乎所有主要地區,包括中國、北美和西歐,都展現出了折疊機市場的強勁增長。

報告指出,中國市場尤其成為全球折疊機市場增長的主要推動力。報告顯示,儘管2023年第一季度中國手機市場同比下降約8%,但折疊手機市場卻持續增長,同比飆升了117%,達到了108萬部。

專家分析師Woojin Son指出,中國市場針對折疊機的興趣持續高漲,其中OPPO N2和N2 Flip等新型可折疊產品的盛大發布,更是不斷激發了市場的熱情。因此,相對於其他地區,中國消費者對折疊機產品更加熟悉。

值得關注的是,OPPO在2023年第一季度取得了出色的成績,反映了該品牌在中國可折疊手機市場的成功。中國市場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折疊機市場之一,憑藉著2022年底推出的N2 Flip和N2等產品,OPPO在中國折疊機市場排名第二,僅與領先品牌華為略有差距。

此外,三星在中國折疊機市場的增長也十分引人注目。三星針對中國市場推出了W23和W23 Flip,這兩款產品分別是Z Fold 4和Z Flip 4的變體,主要面向中國市場和MEA市場。這一舉措幫助三星在2023年第一季度快速增長了中國的折疊機市場份額。

全球折疊機市場的強勁增長趨勢,顯示出消費者對創新手機產品的高度關注和接受。中國市場成為摺疊機主要品牌,如OPPO和三星取得成功的關鍵市場,並展現出了強大的增長潛力。這項報告也為全球手機市場的未來發展帶來了積極的預示。

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萎縮中,近日外媒也在爆料,蘋果也在研發首款折疊iPad,最快2026年推出。根據外媒提供的資訊,蘋果正在開發一款配備20英吋螢幕的可折疊平板電腦,現在蘋果已經和三星、LG進行談判。另外,過去曾傳出Apple將研發折疊螢幕的iPhone,消息指出,Apple已經將相關的品送至富士康進行測試,並要求進行超過10萬次的折疊測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暑假出國潮   不想染疫敗興!出國前2至4週做「這件事」最保險

Momo富邦媒6月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 7月線上寵物、婦幼展輪番承接買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