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綠委不修嚴收犯門檻 羅智強:不要讓貪污犯爽用外役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綠委不修嚴收犯門檻 羅智強:不要讓貪污犯爽用外役監
  • 字級

批綠委不修嚴收犯門檻 羅智強:不要讓貪污犯爽用外役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針對殺警、貪污犯獲准到外役監執行,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今(11)日批評,殺警爽服外役監,賴清德是睡了7年才震怒?「我進國會推動修法,不讓特權犯、重罪犯、貪污犯爽用外役監」。

台北市夜店殺警案,涉案者易寶宏服刑兩年多後獲准到外役監執行,基層警員抱怨「學長白死了」。賴清德說:「該停止就要停止,該修法杜絕就應修法;重罪犯應該要實實在在服完役期,不能走旁門左道。」對此,羅智強質疑,賴神你的憤怒也太慢了,民進黨都完全執政7年,立法院民進黨立委多到在立法院掉個磚都會砸到民進黨立委。外役監成為特權、貪污犯爽過的天堂不是一天、二天。要求檢討的聲浪不斷,今天賴清德想選總統了,才想到要修法?

羅智強說,外役監早已經成為特權犯、貪污犯的遮羞布,像是監察院長陳菊的大樁腳,民進黨前中常委李清福就在民進黨僅花81天把「累犯限制」拿掉的情況下進到外役監享受。外役監舒服、自由、可以回家,還能夠縮短刑期,像是民進黨的陳哲男、吳乃仁、林忠正也都待過外役監,這就可以知道為什麼貪污難以杜絕。

羅智強強調,政治公職的貪污特權是最可恥的事情,但掌握立法院多數的民進黨要為自己留後門、留後路。事實上,2020年國民黨和時代力量都曾提案修嚴外役監收犯門檻,包括貪污犯不能進外役監,就是被53位民進黨立委擋下來。民進黨立委怕什麼?是想為以後選上基隆市長,留個去外役監的後門嗎?

新聞照來源:羅智強臉書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貼學費涉政策買票?民眾黨團籲解決公私立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王鴻薇揭台資金、半導體技術奉上立陶宛 徐巧芯:差點簽不平等條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