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甲媽不顧身體不適 顏清標拖著病軀參加起駕宴 - 匯流新聞網

LIFE

為大甲媽不顧身體不適 顏清標拖著病軀參加起駕宴
為大甲媽不顧身體不適 顏清標拖著病軀參加起駕宴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中報導

每年大甲鎮瀾宮都會在大甲體育場舉辦千桌起駕宴,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會親自出席,但今年最不一樣的是,顏清標今(18)日延遲到晚間七點多才出現,且明顯可以看出來人是異常憔悴。會出現此情況,據了解,是因為前立委顏寬恒3月28日遭檢調兵分9路搜索,雖重金交保,但事出突然,顏清標當晚就感到身體不適,隔天即回高雄住院診療。不過今晚他仍堅持請假出院參加起駕宴,以免對各宮廟失禮。

據悉,顏寬恒夫婦重金交保當天,顏清標守到深夜不肯休息,在聽聞顏寬恒拒絕交保時,當場臉色發白,上氣不接下氣。隔天其家人就送顏清標到高雄就醫,畢竟顏清標曾做過換肝手術,雖然近兩年狀況不錯,但兒媳突然被調查,不免讓顏家擔憂他病發。

雖然顏清標幕僚一開始不願證實顏董住院的消息,但現場肉眼可見,顏清標致詞微喘,且走路趨緩,上台時還由副董事長鄭銘坤伸手相扶,走上舞台。顏清標致詞時,雖不改以前的幽默,但不像以前說到high時,會振臂高喊,而幕僚也亦步亦趨跟在身後,擔心有狀況發生。

據了解,顏清標今天主動向主治醫師告假,表示要回台中參加起駕宴。即便醫師一再苦勸不要勉強,家人也拜託他不要勞累,以免身體狀況更嚴重,但顏清標認為起駕宴是一年一度遶境的起手式,且各方參與的宮廟一路幫忙,不能怠慢,他非要親自回到台中致謝不可,眾人拗不過,只好讓步要求他致詞後,立刻回醫院,不能留在現場。

顏清標非要參加起駕宴,家人幕僚雖擔心,但都了解顏清標對大甲媽祖遶境十分堅持「自己來」,即使顏家經過風風雨雨,顏清標每每都認為是大甲媽保佑,讓他們關關難過、關關過,政治歸政治,他對宗教信仰的心,一路走來不變。

照片來源:民眾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摘口罩新威脅!流感12重症、5萬就醫雙攀新高 還有1歲童腸病毒重症害癲癇

轟「住旅館自備床單、毛巾」抓錯重點! 羅一鈞曝防猴痘只二招有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