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印度報紙逆勢成長?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為什麼印度報紙逆勢成長?
為什麼印度報紙逆勢成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印度紙媒為何能在這個網路媒體興盛而紙媒衰敗的世代中逆勢成長?經濟學人 (The Economics) 分析指出主要關鍵在於:網路新聞品質太差。

現在在印度仍有8.2萬家報紙還在出版,去年印度報紙產業營收增長了8%,報紙佔企業廣告市場的43%,2010年到2014年,印度報紙廣告營收漲了40%,印度訂報費才能壓到5.8美元低價。

經濟學人指出,根據2014年印度讀者調查顯示,北印度語的報紙 Dainik Jagran擁有166萬讀者排名第一,英文的印度時報也在前十名,識字率提升有助於報紙銷售,地方內容報導也促進地方報紙銷售。

報導分析,印度的網路新聞連結時常「無效」、用戶介面不夠友善、廣告偽裝成新聞、濫竽充數的文章讓讀者不滿意,電視新聞頻道內容也是一樣膚淺,但紙媒提供的內容卻相對清晰。

Arun Jaitley,印度的財政部長表示:「當讀者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些有爭議的新聞時,他們會因困惑而轉向報紙「尋求真相」。

印度紙媒極力節省成本,像是馬拉地語最暢銷報紙《Lokmat》就讓在馬哈拉施特拉邦的工廠,替對手《馬哈拉施特拉時報》印刷報紙。

紙媒的影響力在印度隨著識字率提升而在全球紙媒走向滅亡的時代中逆勢成長,不過,日後印度網路普及、軟硬體獲得改善之後,網路新聞的品質也一定會有所提升,到時候印度讀者會因此而拋棄紙媒?或者對網路媒體的壞印象會根深蒂固?日後發展令人好奇。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