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衛地球,你可以申請成為「太空國家」公民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為了保衛地球,你可以申請成為「太空國家」公民
  • 字級
為了保衛地球,你可以申請成為「太空國家」公民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一個國家的組成的四大要素,不外乎就是領土、人民、政府、主權,但是遠在未來空間的「太空國家」將會顛覆所有人的看法。

由一群科學家、法律專家以及企業家組成的團隊,發佈了首個「太空國家」的專案,名叫Asgardia(意旨北歐神話中的天空之城),目的是為了保衛地球上的人類,對抗來自人造垃圾與自然物體的威脅。

「我這一生總是格格不入,這也是為甚麼人們反覆告訴我,我總是有些瘋狂想法。」-Igor Ashurbeyli

Asgardia的領導人Igor Ashurbeyli日前於巴黎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討論這項計畫,目標是在2017年發射Asgardia的第一顆衛星,最終將在太空中建立一個巨大的空間站,目前已經開放地球人申請成為「太空國家」的公民,只要你年滿18歲並且來自開放多重國籍的國家即符合條件,首批開放申請的限額為10萬人。>>>【申請點我】

聽到這裡你可能還是不禁想問,所以「太空國家」到底是甚麼? 「太空國家」是一個位於太空中的國家(尚未成立),該團隊鼓勵任何人參與,並且設計國旗、國徽、國歌等象徵符號,並且期許在未來可以成為聯合國的成員之一。不過,要正式申請並得到聯合國認可必須超過10萬。

該團隊希望可以藉由創建「太空國家」,讓未來太空技術的發展擺脫現有的國家限制,以及成為地球的「防護罩」,避免地球人受到太空垃圾或小行星的威脅。根據專家統計,在太空中破損的飛船與火箭零件等人造垃圾數量高達兩萬件,除了太空垃圾、太陽耀班以及行星撞擊等皆會對地球生命帶來威脅,例如:在2013年墜落在俄羅斯的隕石就曾導致人類受傷與建築毀損。

雖然計畫相當的夢幻,讓人聯想到小時候常看的卡通,超人總是為了保衛地球而奮戰的那股熱血,但是「太空國家」從獲得國家認可到責任問題等,都面臨著重大挑戰。根據現行國際法,任何國家皆不允許在外太空提出主權要求,加上「太空國家」並不是一塊自治領土,因此要成立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

即使遭到否定,該團隊仍有所堅持,Igor Ashurbeyli認為,新的太空法規原則應該是「太空國家不干涉地球上國家之間的關係」,反之亦然。想加入「太空國家」的地球人還是可以線上申請加入,並不需要額外繳交任何費用。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