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海外僑民擔心台灣  殺雞取卵的稅務環境趕走台商與外資?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海外僑民擔心台灣  殺雞取卵的稅務環境趕走台商與外資? 
【投書】海外僑民擔心台灣  殺雞取卵的稅務環境趕走台商與外資? 

簡易/退休工程師

Covid-19發生以來,讓世界看到了台灣百姓和政府一起努力的成績,真的讓世界各國認識到台灣人的自制,自動,守法,也看到了台灣政府對自由,民主的堅持,但是台灣真的民主,自由?

台商的返台,外資對台灣的投資,越來越多,這是看到了,台灣的穩定與潛力,但是沒有被注意到的是,2001年到2020年,強制執行稅單由189萬件,增加到1431萬件,難道百姓都不守法?都是犯罪?因為幾乎每2個人,就有一位要被強制執行,還是稅捐機關,行政執行署為了自己的獎金,胡亂開出稅單?

以在華盛頓DC開國際記者會的太極門案為例,1996年台灣首次民選總統,選後政府以宗教掃黑的名義,進行政治整肅,當時檢察官侯寬仁與當時稅務官史越生聯手製造假案,事發當時在無證據、未調查的情況下,太極門被400多篇連載式的媒體報導抹黑、汙名化、未審先判,受害者多達上萬個家庭。這起因宗教掃黑、政治整肅,導致人權及宗教自由受到嚴重侵害的案件,經過了近26年,已經延燒到華盛頓DC,而且歷經了,四位名選的總統,還是沒有被平反,這應該是威權時代,留下來官僚的餘毒,而且日益嚴重。

就像《寒冬》總編輯Dr. Massimo所說:太極門假案,不是税間的問題,不是行政期限過期的問題,不該由司法解決。太極門假案是一個政治案件,是一個人權案件,是一個有關宗教信仰自由的案件,是一個對台灣國際形象產生負面影響的案件。筆者認為沒有時間過期與沒過期的問題,只有台灣政府願不願意,認真了解案情,認真解決的問題,也是要持續被一些違法官員騙的問題。

當全世界對台灣關注,努力到台灣投資,台商不斷回流的時刻,台灣國稅局官員,對自己製造出來的太極門假案,仍然繼續騙所有人,更為了獎金,不顧人民死活讓強制執行案件持續攀升,讓這些官員繼續屠害百姓,如果不以太極門假案為目標,一次解決,讓違法官員知道,若不趕快糾正過來,將會禍國殃民,我怎能不擔心殺雞取卵的稅務環境,趕走台商與外資?台灣?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司法的尊嚴

【投書】地府徵才啟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