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地府徵才啟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地府徵才啟事
【投書】地府徵才啟事

蘇柱仲/研發人員

2022年元旦假日,沒事,就出去走走;順道去城隍廟逛逛。沒想到廟前立了一個大看板,貼了一大張公告。公告前面已經有一堆人在那邊觀看,而且都在竊竊私語。

靠近查看,該公告是用許多種語言撰寫。包括簡體中文、英文、日文、韓文、……;繁體中文放比較後面。

繁體中文寫的公告,內容其實很多,實在記不得。可是,有些內容印象特別深刻。公告標題就是:「徵才啟事」。徵才單位是閻羅王府。你沒看錯,就是閻王在徵才。
內容大意說,近兩年全球新冠疫情嚴重,人死很多,鬼數大增。除了生活上的種種需求大增外,許多在人間的公私問題,都帶著來要處理。所以,地府文臣武職需求大增。目前,徵才鬼數無上限,但要求必須稱職。當然,有經歷者優先。

公告有舉許多適用鬼才的實例。我只記得幾個知道名字的。

例如賈伯斯,就叫他去協助建立最先進的電腦系統。

例如金庸,就叫他主導鬼俠故事的編撰整理,以及相關文化的傳播。

例如張榮發,就叫他負責成立新的全球性運補倉儲系統。

例如許○○,就叫他協助解決地府有關稅務的積案。因為他熟習台灣國稅局9000多條解釋函令,所以許多積案得以快速解決。

例如李○○,就叫他負責處理台灣宗教掃黑時所產生的所有冤案。因為他對台灣宗教掃黑最了解。

有一個說明:雖然許○○快速解決了地府稅務的許多積案,但是地獄的街道也開始有示威遊行,在要求護衛 “稅務鬼權。事關重大,所以,地府很需要像侯○○檢察官,一看就知道犯案,先起訴後再製造證據;像葉○○派出所所長,人先抓起來再說;像陳○○副署長,先法拍完再通知主人。他們都有先斬後奏的特性,對付示威遊行者應該十分拿手。

公告後面特別昭示:能夠廣傳公告者,依其成果將可增添福祿壽,並可優先獲得地府文臣武職的任用。

公告的內容大概就是這樣。但是,沒有提到報名地點和如何報名。意者應該跟城隍廟執事接洽即可。

好奇之下,走向廟門。踩上台階,突然醒來。哈哈哈,原來是一場夢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故事背後的真相比疫情更可怕

【投書】司法節來臨之前何不學美國暖心法官Frank Caprio在法官袍下擁有一顆愛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