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永豐金證券「數智投資每一天」  助投資人隨時隨地聰明投資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有影】永豐金證券「數智投資每一天」  助投資人隨時隨地聰明投資

cnews124231205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林佑威/台北報導

透過智能科技提供更多客戶所需服務,永豐金證券今(5)日舉行「Ai2E數智投資每一天」發表會,永豐金證券董事長朱士廷表示,隨著智能科技快速推進,開始發展與新創科技結合共生的金融生態系2.0,金融數位化戰略必須從底層徹底翻轉,以客戶體驗為出發點重新定義數位化,是啟動第二代智能創新的關鍵。

對於掌握券商發展數位金融的戰略趨勢,朱士廷提出兩大關鍵,首先,數位戰略要從底層徹底翻轉,打破傳統推產品的思惟,以客戶需求及體驗為出發點,重新定義數位如何滿足投資人;第二,迎接數位智能發展,必須與更多第三方業者合作,發展結合共生的金融生態系2.0,這是啟動第2代智能創新的動力。

永豐金證券總經理張李章隆表示,「Ai2E」是指AI to Everyone & Everyday,將智能導入每一人、每一天的投資場域。永豐金證券過去4年線上新開戶數成長5倍、豐存股3年多來已累積26萬客戶、自建的線上知識平台「豐雲學堂」今年流量突破千萬,成為券商業界第1投資學習平台。

永豐金證券以大戶投APP為主界面開展金融服務,宣布新增3大數位亮點,包括:個人化盤前智慧解析、台股時間軸、多因子策略雷達。以智能新技術解決市場新手與大戶、老手之間的資訊落差,讓高科技協助投資人累積知識。要讓每位投資人在平台簡單快速獲得想要及需要的資訊,並從中串連出各種生態圈。

張李章隆表示,廣受投資人喜愛的豐存股台美雙市場存股、以及新推出的小額海外債投資,永豐金證券運用基本面及大數據分析,為投資人挑選出最適商品上架交易平台,目前存股標的已達349檔,海外債標的134檔,其中小額債交易為2000美元。

cnews124231205a02

永豐金證券分享,積極推動數位化轉型多年,在線上開戶、看盤下單APP等數位服務皆展現亮眼成績,新開戶數80%透過線上開戶完成。根據市場研調機構調查,新開客戶對於開戶流程、完成時間之滿意度與同業相比皆名列前茅,在數位領導地位評價上,已躍居數位金融領導券商行列;大戶投APP為網友票選最佳證券下單APP,下載量達60萬次。

持續展現全新金融服務樣貌,永豐金證券表示,結合內外部海量資料以數據分析為基礎,建立統計模型了解客戶360度圖譜與風險預警,掌握全球市場脈動主動提醒變化,守護客戶財富,提供投資人意想不到又能確切解決投資痛點的服務。近期獲得金彝獎傑出金融創新獎肯定,在瞬息多變的金融市場,運用創新科技將不簡單化為簡單,以優異的數位服務能力成為客戶最佳理財夥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向海致敬」政策 南市府與中央合作共同守護海岸線

連三年獲IIA國際創新獎 永慶房產集團藉房仲聯賣平台創多贏局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