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辦活動聲援烏克蘭 郭正亮:要支持可以去當志願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辦活動聲援烏克蘭 郭正亮:要支持可以去當志願軍
民進黨辦活動聲援烏克蘭 郭正亮:要支持可以去當志願軍

民進黨辦活動聲援烏克蘭 郭正亮:要支持可以去當志願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針對有消息指出,俄國核武空軍基地的戰鬥轟炸機「蘇愷24」已經集結。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認為,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不可能對烏克蘭使用核武,派出蘇愷24僅是要警告北約部隊不要進入烏克蘭。

針對民進黨透過活動聲援烏克蘭,郭正亮表示,「要聲援烏克蘭就去當志願軍阿,昨天有新聞指出美國志願軍有3千人過去,他們是真的要去打仗,目前的烏克蘭並不需要造勢聲援。」

至於台海出事美國是否出兵幫忙,郭正亮指出,不可否認,若沒有美國台灣早就淪陷,但台灣最後還是要靠自己,「先前簽訂的臺灣關係法曾告訴我們,美國會提升台灣的防禦能力,沒有說要出兵,意思就是要自己打。」

郭正亮分析,俄國派蘇愷24就是在警告北約部隊不要進入烏克蘭,不可能對烏克蘭丟核彈,因為不想在鄰國製造歷史大仇恨。而針對目前在烏國南部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設置的人道走廊,卻有俄軍朝該地攻擊,郭正亮說,「坦白說,兩國都在互相指控,雙方都在搞新聞戰」。

郭正亮表示,烏克蘭其實也有核武能力,但在脫離蘇聯後就廢除,若要重造,美國、俄羅斯、歐洲都會反對,而普丁也不會用核武對付烏克蘭,畢竟基輔是俄羅斯的母親國,「打自己的母親國像樣嗎?」

針對俄軍佔領核電廠,郭正亮指出,俄軍應是不小心打到核電廠導致起火,其主要用意是想藉由佔領核電廠實施斷電,進而影響首都基輔(Kyiv)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而昨天傳出西方已經在做最壞準備,「即使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死了,也能延續烏克蘭政府,或是不惜在鄰國波蘭流亡成立臨時政府,讓俄國忍受不知蔓延多少年的烏克蘭內戰」。

郭正亮表示,普丁決定開打就沒辦法接受輸,因為輸了就要下台,而整件事起源在2014年,北約召開高峰會表示,烏克蘭與喬治亞未來有機會加入北約,而烏克蘭也想參加,當下俄羅斯見狀後便併吞克里米亞。

郭正亮說,俄國一開始其實沒有想打烏克蘭,是因為澤倫斯基2019年挾帶73%支持度當選總統,決定把加入北約寫入憲法;就像國內的民進黨一樣,如果把台獨建國入憲,就會成為中共武力犯台原因,「俄烏戰爭帶給台灣的啟示,就是強權講的話要停看聽。」澤倫斯基身為總統,進行撫慰人心等動作都是領導者該做的事,這段期間民調甚至衝到91%,代表表現確實不錯,而目前爭取外援與談判是後續需要做的。

郭正亮表示,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民調則直線下滑,支持度跌到37%,且美國民眾深知這場仗打不得,重視經濟的人也很多,都將導致拜登支持度會越來越糟,加上戰爭拖久會造成通膨惡化,加上美國不出兵,在道德上也會產生歉疚感。

對於國內教召議題,郭正亮認為,如果沒有本質訓練1年以上,現在再教召14天有屁用?並回憶自己過往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至少當1年10個月,因此他認為當1年的兵再去教召才有意義。

郭正亮以南韓教召制度為例,他說,在南韓當兵大約2到3年,教召則是1年1天,3年就3天2夜,4年就4天3夜,「若當兵只當4個月,就叫你來野外求生14天,多打靶有屁用?根本什麼都沒學會,且現代軍事都會牽涉到高科技,當4個月學個屁?」

關於恢復徵兵制,郭正亮說,南韓、以色列與台灣一樣面臨嚴峻的安全挑戰,而新加坡旁邊沒有中國卻採取徵兵制,北歐的瑞典也是在去年恢復徵兵制。

至於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提台灣應該全民皆兵,郭正亮表示,「他小孩是美國人,自己是新加坡人,卻叫大家全民皆兵,是講什麼屁啊?自己要先以身作則才能講這種話,憑什麼要求別人?」

圖片來源:震傳媒、本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院女力相挺 齊喊:唯一支持屏東周春米!

何博文「正義金剛」棄選議員朝向國會 交棒子弟兵黃淑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