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吃什麼豬?玩什麼鳥!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民進黨政府吃什麼豬?玩什麼鳥!
民進黨政府吃什麼豬?玩什麼鳥!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靠台灣三隻小豬當選總統的蔡英文,一上台就想要開放瘦肉精美豬;日本人工打造的沖之鳥礁,連鳥都不拉屎的不毛之地,蔡政府卻表示其法律地位未定!

2012年為了反美牛、堅持瘦肉精零檢出,民進黨籍縣市長串連抗議,批評當時馬政府比詐騙集團還不如,為了經濟利益出賣國人健康。如今,農委會主委卻表示「美豬哪有能耐不開放」;沖之鳥是礁還是島,內政部長說不流行了,行政院發言人強調這不是重點,台灣武則天碰到美日凱薩就變成埃及豔后,只能唯利是圖,只敢唯命是從。

屁股決定腦袋,翻臉比翻書還快,本來就是政客刻板印象,早已見怪不怪,但拿豬農、漁民的事業生計與台灣百姓的身體健康開玩笑,這難道就是蔡英文所謂的「謙卑」,遑論普遍民意與公平正義。在5月31日反美豬遊行抗議後,農委會總算從善如流表示,「在沒有完整評估,科學根據之前,反對國內國外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因此我們也不會去討論,美豬萊克多巴胺是否開放的問題,以確保消費者的權益。」

但這究竟是蔡政府體恤民意,懸崖勒馬,還是緩兵之計,事過境遷後又以台灣為了國際貿易,非入TPP不可為由,仍以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橫柴入灶」強制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及內臟進口。

現有醫學報告檢驗證明,萊克多巴胺對生殖系統的毒性可能導致絕子絕孫,並增加癌症轉移力22倍,2004年CODEX委託的專家團JECFA的報告書中提到,萊克多巴胺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有些微刺激性(興奮性),但長期使用的情形下影響如何,未知!

所以2012年7月6日歐盟保持強烈反對通過萊克多巴胺最高殘留限量(MRLs)的立場,基於萊克多巴胺在豬與牛等之使用仍然有未解決之安全顧慮。歐盟的風險評估機構–歐洲食品安全局–已經斷定目前沒有充分的數據可供擬訂萊克多巴胺的最高殘留限量,且其對人體健康之風險無法排除。在其有待解決的安全顧慮前提下,歐盟將維持目前的法律(禁令)不變。

這可都是當初民進黨在野時,用來反對含瘦肉精美牛進口所引用資料,怎麼現在執政了,卻說要等有科學根據了,再討論是否開放,又是前後不一。台灣平均每人每年吃下1/3頭豬,約是35公斤豬肉,試想會累積多少毒素,對身體健康造成多大傷害,就為了蔡英文的政治利益和外交目的而犧牲。

新聞照來源 www.waftb.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