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民進黨快被林智堅的「論文抄襲」與「新竹棒球場」搞死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民進黨快被林智堅的「論文抄襲」與「新竹棒球場」搞死了!
【藍蝴蝶專欄】民進黨快被林智堅的「論文抄襲」與「新竹棒球場」搞死了!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民進黨徵召參選2022桃園市長的「小英男孩」林智堅,繼論文抄襲疑雲之後,爭議事件再添一樁。

被視為林智堅重要政績的「新竹市立棒球場」,於林市長任內耗資12億元重建,終於在7月22日「中職開幕戰」,重啟使用。

但尷尬的是,自「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啟日起,大小災情不斷,不僅階梯有高低落差、排水溝設計不良、紅土鬆軟度欠佳、外野草皮碎石釀成3名球員受傷,更傳出內野平整度不穩定、牛棚設計不佳、球賽座位區地板不明脫落、球場內女廁所門鎖裝反…等21項工程大缺失,引發各界撻伐。

對此,民進黨同僚、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2022臺中市長、且目前為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蔡其昌,頂不住輿論壓力,無奈從球隊與隊員的角度出發,選擇在臉書粉絲頁嚴正宣布:

一、上午(24日)經與市府、兩球團密切溝通討論後,決議讓新竹球場進行較完善的修正調整,今晚新竹味全龍主場賽事以延賽辦理。

二、八月的新竹主場賽事則依照市府、味全球團的溝通結論,朝更換比賽場地辦理,讓市府與球團等相關單位能有較充裕的時間進行修正調整,來給球員們更安全的比賽環境。

事實上,早在中職開幕戰之前,國民黨市議會黨團(13日)曾前往進行市政考察。當下,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就已嚴正指出許多場地不良、周邊道路交通壅塞、管制時間太長、執勤員警也疲於奔命之疑慮,並提醒恐危及球員安全與影響周邊居民生活等問題。

果不其然,數名球員就在蔡英文總統、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到場見證「中職開幕戰」之後相繼掛彩。而許多攤商亦因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對新竹味全龍主場賽事臨時喊卡、確定延賽,擔心食材報廢,急忙推出浴血求出買一送一,拋售方案。

反觀,「小英男孩」林智堅的立場與態度又是什麼呢?

「新竹市立棒球場」爆出禍事的第一時間,林智堅於臉書發文:

一、要跟所有關心棒球喜歡棒球的朋友們以及球團們致歉。

二、重新啟用的球場目前並不完美,我想「責任由我一肩扛起」。

針對,上述「責任由我一肩扛起」,民眾質疑林智堅早已請辭職新竹市長,這樣要怎麼扛責任呢?

翌日,林智堅於記者會上強調,他主要是希望所有責難到他身上,現在他能做的,就是協調中華職棒和新竹市政府、球團,把環境再做細節改善。

記得,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有段經典語錄是這樣說的:

「我們花了兩年學會說話,卻要花上六十年來學會閉嘴。大多數時候,我們說得越多,彼此的距離卻越遠,矛盾也越多。」

過去幾週,暫且不論林智堅「台大、華大論文抄襲案」學術領域方面愈講愈失分,今時就連原本為施政加分題的政治領域面向「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建案」竟也來到韓導上身之幹話連篇、問鼎「全黨救一人」,瀕臨作死邊緣。

由此可知,民進黨自家人愈來愈不爽「小英男孩」林智堅,將是多麼正常哩!

新聞照來源:林智堅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陳時中含沙射影「夫人干政」前,應考慮安倍晉三感受!

【藍蝴蝶專欄】「吹牛外交」興起? 小英下令降半旗,清德衝日蹭安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