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陳時中含沙射影「夫人干政」前,應考慮安倍晉三感受!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陳時中含沙射影「夫人干政」前,應考慮安倍晉三感受!
【藍蝴蝶專欄】陳時中含沙射影「夫人干政」前,應考慮安倍晉三感受!

藍蝴蝶 / 時事評論人

7月18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寶島連播網《新聞放鞭炮》專訪專訪,主持人周玉蔻問及未來若選上台北市長,會出現「夫人干政」的情況嗎?

陳時中回應,太太孫琬玲會講一些話,但都是站在民眾的立場,也沒有在臉書上罵人的習慣。

陳時中與周玉蔻倆人一搭一唱含沙射影「夫人干政」,不僅在性別議題投出一顆震撼彈、令全台民眾大吃一驚外,更有點「取笑安倍」的感覺。怎麼說呢?

首先,「夫人干政」聽起來就是封建思維對吧?

我們把時光調回2019年12月27日中選會主辦的第三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在這場政見發表會裡小英與韓導在性別平等議題上互有膠著、火花四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發言時,嚴正批評:

一、國民黨到底是怎麼了?難道不靠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了嗎?

二、國民黨一方面常講「家庭價值」,另一方面又常用粗俗的字眼來歧視女性。

三、我不知道這樣的錯誤示範,是要大家怎麼回去教自己的小孩?

四、我不能認同這樣的政治文化,也不能接受用歧視性的言語,對女性做人身攻擊。

其次,讓外界比較訝異的是陳時中似乎未考量安倍晉三的感受?

一向高唱「台日友好」的民進黨們,應對「台灣永遠的朋友」安倍晉三有著一位「極度活躍(做自己)的第一(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以行動、自由、奔放、自信且瀟灑地證明自己非傳統而無聲的政治家之妻,毫不陌生。

據媒體報導,安倍晉三對夫人百般疼愛,曾在Facebook上分享愛妻之道:「家庭幸福的秘訣就是向妻子投降!」

安倍晉三的牽手,安倍昭惠,原名松崎昭惠,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年輕、關注度最高的第一夫人,出身自森永制菓株式會社家族千金,她是一位性格爽朗、大方、活潑的女性,被稱為「日本希拉蕊」。

安倍昭惠在日本是一位頗受熱議的女性代表,但就是這種勇於直言的堅持,讓安倍晉三政治道路上處處有安倍昭惠的身影。

舉例來說,安倍昭惠在丈夫競選期間積極且高調地為他造勢,也常常在宴會上為滴酒不沾的安倍晉三交際應酬代為乾杯。

此外,作為首相夫人的她還不時多次在公開場合反對安倍晉三的政策。

安倍昭惠接受媒體採訪時自稱為「家庭內在野黨」,她毫不保留表示,自己的見解與丈夫不大相同,對於核能政策、環太平洋經貿協定、消費稅…等議題,對安倍政權持批判態度,甚至對日本的未來充滿憂慮。

耐人尋味的是,2016年7月10日是日本參議院選舉的日子,其中有位參選人三宅洋平的政治理念處處與安倍晉三對著幹(例如:反對修改憲法、反對核電站再啟動、反對加入TPP、贊成外國人參政…等等)。

然而,選舉日晚上安倍昭惠貼文臉書,上傳一張與五位年輕人的合影,寫道:

一、三宅洋平,我們在官邸等你哦!

二、我走我的路,不管被別人說幼稚還是說傻瓜,我相信跟什麼樣的人都能成為朋友。

看到這裡,問題來了,對照陳時中、周玉蔻倆人的套論,難道安倍夫人不符合「夫人干政」的標準嗎?

再往下來看,「夫人干政」有否對日本或安倍晉三政治路途留下負面影響呢?

事實上,安倍昭惠與左翼人士做朋友、與安倍倡導政策唱反調,進一步批判安倍政權,反而給日本人民留下一種安全感。

換言之,儘管安倍晉三「右到出汁」,但他身邊有一位交友廣闊、富有多元觀點,且直言不諱的夫人常伴左右,能夠對安倍晉三起到牽制與建言的作用,不能不算是美事一樁!

陳時中台北市長選戰的號角已嗷嗷響起,陳夫人能否效仿安倍夫人給予丈夫莫大的助力雖尚不可考,但可以確定的是陳時中未考量安倍晉三的感受,高抬封建思維,力行揶揄諷刺之言論,已立案於台日人民心中,為此建議陳時中應及早摒棄封建思想、收回歧視言論,以免違反小英意志、破壞台日雙方情誼。

新聞照來源:陳時中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賴香伶可以不信綠發言人李妍慧,但不應賤視中華大學!

【藍蝴蝶專欄】「吹牛外交」興起? 小英下令降半旗,清德衝日蹭安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