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怒酸民進黨清零急轉彎共存 楊寶楨:做不到就擺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怒酸民進黨清零急轉彎共存 楊寶楨:做不到就擺爛
民眾黨怒酸民進黨清零急轉彎共存 楊寶楨:做不到就擺爛

民眾黨怒酸民進黨清零急轉彎共存 楊寶楨:做不到就擺爛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爆發,確診個案不斷攀升,過去一直以「清零」為目標的指揮中心,如今改口要「與病毒共存」、接受「大規模確診」。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痛批,執政黨政府眼看疫情爆發難以收拾,發現清不了零,就說要一步步走向與病毒共存,做不到,才放推?

楊寶楨表示,之前疫情穩定的時候,怎麼不喊共存?仍然讓陳時中指揮官每天出來開記者會,報著意義不大的數字,不就是捨不得卸下防疫光環,為選舉在鋪路嗎?「與病毒共存」一直都不是人民能夠選擇的,而是看民進黨有沒有選舉需求。民進黨只顧著自己享受政治紅利,讓辛苦的基層人員疲於奔命,為政治服務。

楊寶楨指出,歐美多國在二月份陸續放寬甚至取消防疫限制和禁令,包括丹麥、瑞典、捷克、英國、美國等等,都走向與病毒共存。民進黨政府總高舉大旗說,台灣要和國際接軌,過去這幾個月隨著邊境放寬,相關配套措施又超前部署到哪了?

民眾黨怒酸民進黨清零急轉彎共存 楊寶楨:做不到就擺爛 11

楊寶楨說,直到三月底四月初,民進黨政府還在講著以清零為目標、不放棄清零等說法,結果單日確診數破千後,就開始各路人馬洗共存;做不到就擺爛,才是民進黨防疫的最佳寫照。

楊寶楨表示,疫苗、抗病毒藥、快篩試劑、醫療可收治量能,以及新的防疫標準和規範,全部都一團亂!綠營高官的隔離天數和健康監測時間甚至還能隨便喊,民眾根本難以依循。

楊寶楨接著說,既然要與病毒共存,快篩試劑必須普及。此前疫情再起時,美國免費發放5億劑給民眾,日本更是準備3.5億劑,是其人口數約3倍;反觀國內,民眾卻得用政府採購價的5倍才能買到快篩試劑,如何提高篩檢意願?

「請執政黨政府別再折磨人民,拿民眾的健康開玩笑!」楊寶楨痛批,防疫不該拿來當作政治操作的工具;若選擇要與病毒共存,那就斬釘截鐵地講出口,並且將放寬版本的防疫標準公開說明,別讓人民活在未知當中、失去方向,也失去對政府的信心。

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參選需宋楚瑜點頭?黨內吐她無法帶動「橘營」親民黨:會找民眾黨談

柯文哲市長室樓層有確診!發言人團隊警覺心強 迅速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