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需宋楚瑜點頭?黨內吐她無法帶動「橘營」親民黨:會找民眾黨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參選需宋楚瑜點頭?黨內吐她無法帶動「橘營」親民黨:會找民眾黨談
參選需宋楚瑜點頭?黨內吐她無法帶動「橘營」親民黨:會找民眾黨談

參選需宋楚瑜點頭?黨內吐她無法帶動「橘營」親民黨:會找民眾黨談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2年底選戰即將登場,台北市長選舉將形成三腳督局面,親民黨是否和民眾黨合作支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親民黨表示,一切程序由黨中央提名小組開會討論,黃珊珊目前仍是黨員,無論如何都會支持她,不過要如何和民眾黨達到共識,得雙方開會碰面討論。

黃珊珊是否參選?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表示,正式流程將會透過提名小組討論由黨中央決定,畢竟黃珊珊仍在北市府擔任副市長,正專心處理市政、疫情問題,所以還是會尊重民眾黨,不過,雙方之間將會找時間溝通,而親民黨也正評估北市各選區提名人選。

張碩文說,目前親民黨在台北市還有溝通其他議員參選人,若黃珊珊參選可能也要扮演民眾黨母雞的角色,為了避免衝突,這是兩邊陣營必須討論的核心問題,如何對親民黨、民眾黨參選人有利,雙方得站在對方上思考。

對於黃珊珊參選角逐台北市長,黨內人士如何看待?親民黨宜蘭縣議員陳傑麟受訪表示,若黃珊珊代表親民黨出來選台北市長,可能無法帶動親民黨聲量,畢竟每個選區結構性不同,而他在台北擔任副市長屬於個人魅力,跟黨沒有太大直接關係,目前得知消息,她沒有跟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口頭表示是否要參選,而她選不選其實也不會影響黨。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陣營人選,國民黨呼聲最高為立委蔣萬安,而民進黨則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民眾黨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屬意的「接班人」副市長黃珊珊,三方母雞戰將似乎逐漸浮上檯面,就等各陣營最終拍板。

參選需宋楚瑜點頭?黨內吐她無法帶動「橘營」親民黨:會找民眾黨談 11

親民黨她出來選影響民眾黨這三席?

另外,無黨籍臺北市議員陳政忠的女兒,是親民黨前立委陳怡潔,2019年原本投入參選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選舉,最後評估決定棄選,列入不分區第五名。至今仍在選區服務選民,傳出陳怡潔可能再戰2022議員地方選舉,親民黨保持樂觀態度,而九連霸的陳政忠也有培養辦公室助理,家族都積極勤跑基層。

一名親民黨人士透露,黨還是有陸續接到陳怡潔選民拜託的電話,所以她的人氣還是有一定的基礎,要是她出來選士林、北投或中山、大同恐怕會影響民眾黨「學姊」黃瀞瑩,及無黨籍臺北市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還有民眾黨議員兼市黨部主委林國成的女兒林珍羽,變成「四姝」對決。

圖片來源:取自黃珊珊、宋楚瑜、陳思宇、林珍羽、黃瀞瑩、陳怡潔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蚊子館真能變長照、日照中心?陳聖文推樂齡建設

【政青春】嘆”失能黨高層”離開民眾黨核心 柯昱安創業拓展社群專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