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的育兒福音,人工智慧幫你帶孩子 - 匯流新聞網

LIFE

母親節前夕的育兒福音,人工智慧幫你帶孩子
  • 字級
母親節前夕的育兒福音,人工智慧幫你帶孩子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在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陪伴與互動。但是許多雙薪父母已經沒有時間照顧孩子,更別說還要陪孩子玩耍。擁有招牌產品「芭比」的美國玩具公司美泰兒(Mattel),為父母考慮到了這件事,研發出了人工智慧保姆「亞里斯多德」(Aristotle)。

亞里斯多德是美泰兒和AI公司 PullString合作,搭載人工智慧系統,能和Google Home及Amazon Echo一樣,用聲控的方式和使用者互動。不過不同的是,亞里斯多德不會控制整間房子,它只為孩子設計。

美泰兒副總裁、產品總監藤岡(Robb Fujioka)表示,亞里斯多德的設計概念,是解決大多數兒童產品的基本問題,也就是它們不能和孩子一起成長。藤岡也相當清楚,孩子們講話的方式都不一樣,因此,亞里斯多德的人工智慧系統著重於對話和語音識別:從嬰兒的牙牙學語,到兒童的童言童語,亞里斯多德不但聽得懂,並且會跟著小主人的長大,提高識別能力。亞里斯多德能與幼兒玩一場顏色問答,也能回答學齡孩子課業上的問題。

另外,亞里斯多德配有鏡頭,可以將監控影片傳到父母的手機,並且配合App,父母可以設定要如何安撫嬰兒,比如將亞里斯多德設定為夜光模式、或唱首歌。亞里斯多德也和其他業者的智慧語音助理合作,在「家長模式」中,父母也可以透過亞里斯多德解決問題。目前美泰兒沒有公佈亞里斯多德的家長模式,將會內建哪一家的智慧語音助理。

美泰兒對亞里斯多德的期許,不僅是孩子的玩伴和保姆。藤岡希望以亞里斯多德為中心,藉由晶片和其他的玩具連結,那麼亞里斯多德就能讓整個玩具間裡的玩具,都和孩子一起玩耍。美泰兒也開放亞里斯多德給其他玩具商和應用程式,可望結合更多育教功能,例如:放入上萬本兒童書籍,讓亞里斯多德可以唸床邊故事。

關於隱私安全問題,美泰兒已經承諾將亞里斯多德的資料傳輸提升到最高加密標準,以期能更安全的和孩子做多樣化的互動。

這台人工智慧保姆預計在5月正式上市,目前預售349.99美元(約新臺幣10,600元),對許多忙碌的父母來說,亞里斯多德能帶給孩子快樂的成長過程,更是無價。

消息來源:Fast Compan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Mattel Facebook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