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網路」25歲 幕後推手就是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歡慶「網路」25歲 幕後推手就是他!
歡慶「網路」25歲 幕後推手就是他!

匯流新聞網記者/江蓮弘報導
萬物皆有起源,網路的便利帶給全世界巨大的衝擊,儼然成為現代人獲取資訊的主要管道,而開啟網路世代的開端可以追溯至25年前的今日(9日),全球第一個網站正式上線服務。

1991年8月於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上線,並正式啟用的萬維網(World Wide Web),由當時CERN的研究員Tim Berners-Lee編寫相關內容,且當時使用的編寫語言與現今的網頁編寫程式內容相差不遠,其中Info.cern.ch是首個網站、網站伺服器,而World Wide Web就是世界首個網站,網址路徑為http://info.cern.ch/hypertext/WWW/TheProject.html

網站截至今日仍持續開放,且保留當時的模樣,簡單的幾行字與連結,很難想像短短數十年便能衍生出多樣化的網頁介面,而這網站也為整個互聯網打下基石,例如URL網址、http及html等。

慶祝網路25歲,當時的推動這塊大石的Tim Berners-Lee在哪呢?他現仍為網頁發展持續貢獻,致力保有網頁開放性、強調網路中立原則,對抗近年政府及電信業者意圖影響網路資訊等問題。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