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來了~Facebook 對AD Blocker用戶使出殺手鐧!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廣告來了~Facebook 對AD Blocker用戶使出殺手鐧!
廣告來了~Facebook 對AD Blocker用戶使出殺手鐧!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時代雜誌》、《富比士》、《連線雜誌》都一致認為AD Blocker是一個問題,現在連Facebook也附議。

AD Blocker是個超過5000萬人次使用的超熱門廣告過濾器,但現在,用戶們要注意囉,Facebook即將提供廣告給所有用戶,包括AD Blocker的使用者。

Facebook宣稱已經找到方法擊敗廣告過濾器,AD Blocker的用戶將在使用Facebook時再次(或說第一次)看見廣告。

據連線雜誌報導,Facebook了解為何會有這麼多人使用AD Blocker:廣告太煩人、廣告太大、對廣告內容不感興趣等。所以即使祭出方法阻止廣告過濾器,Facebook宣稱,他們將會給使用者更多的權限,選擇要看到「哪些廣告」。

外媒將Facebook的這項決定形容成是一場賭博,強制用戶看到廣告,卻又讓他們決定廣告的內容。

Facebook的廣告業務平台副總裁安德魯博斯沃思說,「我們設計的廣告格式,將根本解決人們想使用廣告過濾器的問題。」

他接著表示,「我們相信讓用戶們有更多選項,去控制他們所看見的廣告,這將改善使用Facebook時看見廣告的感受。」

安德魯表示,這些選項,讓用戶們可以更加快速且簡單地封鎖不想看到的廣告類型,不想再看到附近有哪些單身男士女士?沒興趣知道如何練出性感人魚線?用戶們可以將這類的不感興趣的廣告移除。

據《連線雜誌》報導,Facebook不是第一個對AD Blocker採取限制的網站,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先前彭博社、華盛頓郵報等都開始要求使用AD Blocker的用戶將AD Blocker關掉或移除。

報導也指出,對Facebook而言,這項改變無疑將為他們帶來巨大的獲益。根據Facebook最近公布的財報顯示,有高達96%的營收都來自廣告,84%來自行動廣告。

但Facebook用戶們將會對此買單嗎?或者Facebook新的廣告格式又將被更新、更強大的過濾器給打敗?還有待新廣告格式推出之後,才能做出評論。

廣告來了!Facebook 對AD Blocker用戶使出殺手鐧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