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美國政府計畫2030年前送人類上火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歐巴馬:美國政府計畫2030年前送人類上火星
  • 字級
歐巴馬:美國政府計畫2030年前送人類上火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對人類來說上「火星」已經不是夢?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11)日表示,美國政府將與民間企業合作,設法要在2030年前將人類送上火星,實現探索火星的「一大步」。

匯流新聞網:〈Tesla創辦人:2024年帶人類上火星,但必須有死亡的準備〉

先前,Tesla創辦人Elon Musk曾透露,正在進行能將大批旅客和貨物送上火星的計畫,終極目標是要讓人類在2024年移民到火星,不過Elon Musk也強調,首趟火星旅程的危險性相當高,首批旅客必須做好「可能死亡的準備」。

歐巴馬在CNN網站上貼文表示:「我很興奮在此宣布,我們將與商界的夥伴合作,建立新的居住設施,可以容納和運輸太空人進行長時間的太空任務。」

歐巴馬表示,已經為美國太空史的下個篇章訂下一個明確的目標,那就是「要在2030年之前將人類送到火星上」並且讓他們安全地重返地球,而這目標的最終抱負是有朝一日要讓「人類能夠長期在火星上停留」。

他表示,「這些任務讓我們知道,人類是否可以住在遠離地球的地方,這是要前往火星的長途旅程所必要的。」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在研發一個名叫「太空發射系統」的強力火箭和Orion太空船,這上面還無法載人類,預計要在2018年後首度發射。

不過,這項火星計畫一直被人認為「欠缺詳情」,今年早些時候,一些眾議員、專家就指出這個火星計畫沒有明確的路線圖,不過,這似乎並不影響這項計畫地推進。

歐巴馬表示,他將在匹茲堡舉行的白宮前沿會議(White House Frontier Conference)上號召科學家、工程師和創新者為美國的進步提出新構思和尋找新領域。

﹡白宮前沿會議(White House Frontier Conference)小百科
美國白宮與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及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聯合主辦的國家會議,旨在探索美國和世界各地創新和技術的未來。今年會議在10月13日舉行,重點關注建設美國在科學、技術和創新方面的能力。

消息來源:
[ CNN ]:Barack Obama: America will take the giant leap to Mars
[ABC2 News ]:Obama outlines Mars mission in CNN op-ed
[ BBC ]:US to work with private firms on Mars plan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