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除役/電價要漲了?陳建仁「會尊重專業決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核二除役/電價要漲了?陳建仁「會尊重專業決定」
  • 字級
核二除役/電價要漲了?陳建仁「會尊重專業決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核二廠2號機除役,傳出台灣電力可能不足,電價也即將調漲,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對於電價調漲,表示尊重專業的計算與決定,他也保證日後的用電一定充足,請民眾不必擔心。

陳建仁今天在立法院議場前受訪,記者問「四月電價傳出即將漲價,甚至有美國媒體批評核二廠2號機除役,台灣恐怕大停電,還增加碳排比重?」

陳建仁回答,「發電燃料的價格大幅上升,所以世界各國都大幅地提升電價。我們也考慮到台電去年虧損的情況,所以關於電價的調整,我們會特別請審議委員會來看如何調整,調整的幅度是怎麼樣,我們會尊重專業的決定」。

陳建仁強調,「我在這裡也要呼籲民眾,大家要放心!因為透過我們提前歲修的努力,所以使得電力供應是充足的,大家不必要擔心」。

根據美國媒體《哈芬登郵報》(Huffpost)指出,台灣改成燃煤與天然氣發電後,台灣的碳排量不減反增,今年夏天預估還可能發生嚴重的缺電與停電危機。

報導指出,蔡英文政府為了實現「2025非核家園」,已於2019年關閉核一廠,2021年再度停止運轉核二廠的1號機,如今核二廠2號機也在日前除役,相當於減少了台灣三分之一的潔淨可再生能源發電;台灣目前只剩下位於屏東的核三廠還在運轉,不過2年內也將關閉。

照片來源:行政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1】謝立功:台灣做了太多戰爭準備!應有更高層級的處理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2】王俊元:其實台灣年輕人傾向「台海能否不要這麼緊張」的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