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未來1天2萬確診不奇怪 中央低估重症百分比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未來1天2萬確診不奇怪 中央低估重症百分比
柯文哲:未來1天2萬確診不奇怪 中央低估重症百分比

柯文哲:未來1天2萬確診不奇怪 中央低估重症百分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全國確診本土案例2386人再創新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天表示,未來台灣若每天出現確診1到2萬人,他不會覺得是件奇怪的事,另外中央可能低估重症百分比,他呼籲全民不要大意。

目前仍在居家隔離的柯文哲透過視訊會議分析,以韓國和日本為例,韓國最高曾出現1天62萬人確診,平均一天40萬人確診,因此台灣未來若每天確診1到2萬人,他不覺得是件奇怪的事。他認為,兵來將擋,該準備就準備好,把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盡力保護市民的安全。

柯文哲說,中央公布中重症的百分比數字,他覺得有點低估,因為感染者不會在第2天瞬間死掉,病情要變壞,也要一段時間 ,死亡曲線大概2周左右,台灣臨床醫療好,時間可能拖得更長。

柯文哲認為,台灣的醫療不會贏香港、日本、新加坡、韓國太多,了不起是差不多,但目前中重症、死亡案例的百分比,跟周邊國家比起來,他覺得未來會比中央公布的數字更嚴重,提醒大家不要大意,鼓勵民眾接種疫苗會有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苦指數創新高3-1】蔬菜飆漲20%!高虹安不解 8400億防疫振興款用去哪?

【痛苦指數創新高3-2】台灣痛苦指數失真!周世瑀:政府有2個關鍵應解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