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宣布分拆4大事業,影響近2萬名員工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東芝宣布分拆4大事業,影響近2萬名員工
東芝宣布分拆4大事業,影響近2萬名員工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因出售半導體事業近期一舉一動皆受關注的東芝(Toshiba)24日宣布,將拆分旗下4大事業,估計有近2萬名員工將受影響。

由於財務狀況惡化,東芝須分拆四個事業部門,希望藉拆分事業,成立子公司,以提升各部門經營自主性並健全其財務狀況。

東芝24日召開董事會,決定將旗下4大事業分社化,包括火力發電與日本境內核能事業在內的能源事業、社會基礎設施事業、快閃記憶體事業以外的半導體及電子零件事業、IT相關事業,希望藉此提高各自的經營自主性。

上週的《日本經濟新聞》已報導,東芝拆分旗下4大事業之後,估計會影響近2萬名員工,相當於母公司當前人數的80%左右,最快將於6月底獲得股東大會批准。分拆的事業中,社會基礎建設事業、半導體及電子零件事業分拆將於7月1日正式生效,與核能事業合併的能源事業則於10月1日生效。

分拆的主要原因可能與東芝某些建造許可證即將到期有關,作為與發電與基礎建設有關的供應商,東芝需要每5年更新一次許可證,這些許可證只會發給財務狀況良好的公司,而美國核電業務西屋電氣(Westinghouse)造成的巨大損失可能會讓東芝失去資格,因此東芝必須在12月許可證到期前盡快採取行動。

消息來源:中央社Financial TimesNIKKEI ASIAN REVIE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