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馬斯克腦機一體新事業 目標實現心靈感應 - 匯流新聞網

LIFE

「鋼鐵人」馬斯克腦機一體新事業 目標實現心靈感應
  • 字級
「鋼鐵人」馬斯克腦機一體新事業 目標實現心靈感應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被稱為真實世界「鋼鐵人」的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繼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後,證實新公司Neuralink將朝著腦機一體的方向發展研究,並且馬斯克將擔任這間公司的執行長,一人兼管三間公司。

部落格《Wait But Why》作者厄本(Tim Urban)於 4月20日發表一篇長篇文章,揭露他訪問Neuralink的內容,其中透露了馬斯克對於這間新公司的發展目標,是融合人腦和電腦,並代替語言、讓意念成為通信媒介。

祖克柏也想開發腦科技:【匯流新聞網】Facebook神秘部門巨獻:用大腦打字不夠,還要秒翻譯

厄本提到,馬斯克過去的兩個公司:特斯拉和SpaceX,在各自的研發成果之下,都有更高層次的目標。特斯拉的最高目標,是藉由電動車的開發,創造永續型能源並普及化、減少環境和自然能源的耗損;而SpaceX致力於火箭開發,近程目標是實現太空旅行,而遠程目標是找到物種適存的其他星球、增加物種生存的可能性。而最終共通點,就是提供世界變得更好的機會,Neuralink也不例外。

Neuralink的第一個目標,是通過腦機對接技術(BMI)的研究,在4年內推出微型設備,幫助嚴重的腦損傷病患,如:中風、癌症、癱瘓等。BMI是透過微創手術,在顱骨或大腦灰質內植入電極,使人可直接用腦電波控制機器。Neuralink假想的未來裡,BMI將帶給人們第三層大腦──現在的我們已經有了數位大腦,像是電腦、手機、人工智慧,而馬斯克的第三層大腦,則要讓人們不受機器控制,而是自由地藉著意志、操控機器、完成更多事情。

馬斯克的三間公司,都是以工具的開發為主:電池技術、火箭航太技術、BMI設備。厄本問到,為什麼對未來科技有無限想法的馬斯克,不走科學領域,而是來做工程研發呢?馬斯克解釋,人類歷史中帶來進步的革命,都與工業的突破有關,例如蒸汽機、印刷術、電腦。這也是他創立這三間公司的真正意義:創造工業的下一個奇蹟,給人類更美好的未來。

消息來源:Wait but Why , 華爾街日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