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生華召開法說會 營收年成長率11.83%、心絞痛用藥暴漲139%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東生華召開法說會 營收年成長率11.83%、心絞痛用藥暴漲139%
東生華召開法說會 營收年成長率11.83%、心絞痛用藥暴漲139%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今(10)日東生華製藥(8432-TW)於康和證券召開法說會,2022年營收相較2021年成長率達11.83%,三大治療領域皆有所貢獻,分別為心血管領域成長13%、腸胃治療領域成長12%,與中樞神經領域更有29%成長。其中,心血管領域主要成長產品以心絞痛用藥達139%、高血脂用藥16%。

以亞洲市場為主,專注於心血管、腸胃、中樞神經及自體免疫等慢性疾病治療,東生華表示,心絞痛用藥除成長率飆高,更於今年獲得心臟學會納入最新治療指引使用,產品備受肯定。隨著去年Statin降血脂新複方新藥產品的上市,同時也強化在心血管治療領域的產品組合,預期未來三年在心血管領域的營收占比將會突破7成。

業者補充,Statin降血脂新複方新藥去年11月通過健保給付,目前已取得2家以上的醫學中心發票,今年1月將診所、藥局通路經銷權授予國際藥廠,期盼在未來三年內營收達到預估銷售額。目前根據健保局HTA預估可能有接近2.8億的健保支出,同時能為健保節省超過1.8億元支出。此藥目前也積極與東南亞市場洽談合作的可能性。

去年底已送出第一張骨質疏鬆症生物相似藥(代號:T20)的藥證申請,業者評估,最快於今年底上市,搶佔台灣7億市場。T20主要是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症,有別於其他用於延緩惡化為治療目標的骨質疏鬆藥物,是台灣市場上少數以骨質增生為治療目標的產品,其機轉為T20和內生性副甲狀腺素可結合在相同的接受器,合成代謝作用表現在骨骼質量的增加與骨骼強度的增強,藉以改善骨質疏鬆症狀。

骨質疏鬆症是流行病學的重大議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認定,骨質疏鬆症在全球是僅次於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重要疾病,也是台灣國民健康署調65歲以上老人常見慢性病的第四位,相信上市T20生物相似藥除治療有所助益,更能提升病患生活品質。

新藥發展計畫除T20之外,業者亦針對腸胃領域也有兩款新藥正在積極發展中,包含便秘、消化不良用藥,目標市場皆以台灣與東南亞為主,預估帶來2.2億營收,此兩款用藥將強化其腸胃產品線組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現代書法融合菜單 樂埔町聯手書畫家王貞懿共創視味覺饗宴

遠赴梵蒂岡天主教聖地 台灣佛教界跨宗教交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