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國際發聲明 籌組台灣在地團隊買回東森電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東森國際發聲明 籌組台灣在地團隊買回東森電視
  • 字級
東森國際發聲明 籌組台灣在地團隊買回東森電視

匯流新聞網/藍立晴綜合報導

東森國際昨(3)日針對《壹週刊》刊出「賣地賣電視籌百億 王令麟強攻網媒電商」之報導做出三點聲明,同時宣布籌組台灣在地團隊拿回東森電視經營權。

聲明內容除了指出王令麟「未曾出售」任何東森電視股票給美商私募基金凱雷集團,凱雷係透過現金增資取得經營權、也從未主動找過蔡鎮宇先生購買東森電視股票之外,還特別強調他目前正在計畫重新買回東森電視。

王表示,以台灣現今之政治環境,各種國外資金、尤其是疑有中資背景的外資要到台灣購買媒體,在主管機關審核下,為顧及社會觀感,很難通過,社會大眾也不會支持。他打算籌組台灣在地的新團隊從外資手上適時買回東森電視,交回國人自己經營。

去年11月,東森電視預計出售給美國DMG娛樂(DMG Entertainment)集團CEO丹密茨(Dan Mintz),但因不滿買方要求價錢調降,且遭通傳會(NCC)擱置近半年,今年七月底公告終止出售。

東森國際持有東森電視21.32%的股份,凱雷持股約61%,其餘約一成股份在王名下,東森國際、凱雷與DMG原本的協議是要以凱雷及東森國際合約82%股份和王的私人股份也一起賣出給DMG,但東森國際否決該案,停止出售。

美國DMG娛樂隸屬總部位於北京的DMG控股集團,1993年,DMG控股集團成立於中國北京,屬中國最大獨立傳播機構之一。董事長肖文閣出身於中國解放軍家庭,該收購事件曾引起台灣社會大眾高度關注。

美商DMG仍宣稱願意收購凱雷的持股,但DMG和中國密切來往,收購過關機率低,而昨日王令麟在聲明中強調,台灣媒體應由台灣人經營,他打算除了東森國際原本的持股之外,再籌組在地團隊,自凱雷手中買回股份。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