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豐當11天《鏡電視》董座閃辭:不滿被誤導為政治事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永豐當11天《鏡電視》董座閃辭:不滿被誤導為政治事件
  • 字級
李永豐當11天《鏡電視》董座閃辭:不滿被誤導為政治事件

李永豐當11天《鏡電視》董座閃辭:不滿被誤導為政治事件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上週新任《鏡電視新聞台》總經理蔡滄波上任,沒想到新董事長李永豐做不到11天就宣布請辭!李永豐發出三點聲明,其中他強調原想以數十年從事文化藝術經驗協助,卻被誤導成政治事件,盼辭去職位促使鏡電視籌設順利。董事會也進行董事長改選,董座改由導演楊雅喆出任。

李永豐,表示當時同意出任董事長,是希望以數十年來從事文化藝術及公益活動的經驗、專業及豐沛的熱情,希望成就重視文化藝術且國際多元的鏡電視。

李永豐表示,只是理想雖然高遠,但事與願違,非常遺憾的,接任董事長後一連串紛擾,甚至被誤導為政治事件,不堪其擾,這實非一位藝術專業工作者所樂見或可承受。

李永豐說,為使鏡電視籌設順利不受阻礙,盡早發揮媒體社會公器的積極效能,他謹在此宣布辭去董事長職位,冀望能有更適合人選繼續帶領鏡電視,無懼謗讟,奮勇前進。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鏡電視董座在短短兩週內辭退、接任、又閃辭,外界霧裡看花之餘,更突顯當初NCC通過執照過程的粗糙及把關不嚴謹。明顯看來並不是李永豐的問題,是鏡電視背後鬥爭傳聞不斷,但不是新聞專業之爭,而是派系權力與金錢利益之爭,李今日的聲明不能解決問題也不希望模糊焦點。

洪孟楷表示,閱聽大眾有知的權利,更該有接受專業超然新聞的自由,因此主管機關NCC責無旁貸,因以最快的速度徹底調查釐清事情的經過,並且做出明確的處置,尤其週一主委陳耀祥才公開表示情節嚴重可處撤照處分,更證明NCC委員們該嚴格審查並思考重新審照,現在就是要看NCC到底有沒有站在社會大眾的權益上好好的為人民把關,負起獨立機關應該負的責任。

李永豐當11天《鏡電視》董座閃辭:不滿被誤導為政治事件 15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今年1月19日許可鏡電視新聞申設案,鏡電視在2月9日開始在網路YouTube試播,3月4日董事會宣布更換董事長、總經理。由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取代前董事長陳建平,成為新任董事長,前民視副總經理蔡滄波則出任總經理。

關於鏡電視董事長的申請變更公文,9日送往NCC,沒想到李永豐才當11天就宣布閃辭,今天在鏡電視的董事會中,李永豐就已提出辭呈並已獲准。

而董事會同時也進行董事長改選,改由導演棏雅喆出任。會中楊雅喆也表示,因為今日董事會才決定,等過幾日工作調整完備再說明。

對於鏡電視目前資金狀況,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在(14日)強調,鏡電視資金目前剩不到一億,但可以繼續增資。不過,五月若沒有增資完成到二十億,最嚴重的話,依照保留廢止權,可以廢止這個執照。

李永豐當11天《鏡電視》董座閃辭:不滿被誤導為政治事件 17

圖片來源:取自李永豐臉書、鏡電視YouTube。

造勢說明會鄉親爆場支持 周春米:替屏東爭取交通、醫療建設

中國若攻打台灣 賴清德: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