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站台找戰犯?南投立委補選飲恨 侯友宜「選舉是一時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未站台找戰犯?南投立委補選飲恨 侯友宜「選舉是一時的」
  • 字級
未站台找戰犯?南投立委補選飲恨 侯友宜「選舉是一時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新北報導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揭曉,藍營僅差1千多票意外落敗,外界「找戰犯」找到未南下出席選情之夜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身上。侯友宜今(6)日受訪表示,選舉是一時的,輸了就虛心檢討,若扮演不一樣的角色,也可以為國家人民做事;他沒有「卡朱」,新北市政確實非常繁忙。

侯友宜今天出席基北北桃婦女政策與實務高峰論壇後受訪,記者問「林明溱落選,黨內有人批你是戰犯,還有人說,郭台銘都有發文,你連演都不演,黨內要重新評估總統人選?」

侯友宜回答,「選舉是一時的,贏得選舉的人,更應該積極為國為民做事;輸了,就虛心檢討,不斷調整步伐,扮演不一樣的角色,也可以為國家、為人民做事,只要大家都是同心齊力為國家、為人民做事,我相信中華民國、台灣就會更好」。

記者追問「傳出選前之夜,朱立倫主席多次邀您出席,但您都拒絕了,有人解讀您不參加,有『卡朱』的意味?」

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台灣的縮影,城鄉邊際很大,我們需要積極努力,把自己工作的角色扮演好。尤其我的市政工作,其實非常繁忙,不管是在外面有公開的活動,或是沒有公開的,我幾乎全程滿檔。包括昨天周日,我也是一樣。我們都全心全力拚市政,把自己工作角色做好,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同心齊力」。

記者再問「有人檢討,說這一次敗選主因是不團結,有藍委就呼籲黨中央應該要盡快提名你選2024?」

侯友宜回答「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角色,黨有黨的角色。我個人,現在是新北市長,新北市長也有新北市長的角色。角色的分工,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大家好好認真,為這一塊土地、為我們國家、為人民多做一點事,讓國家能夠快速進步,人民能夠安定,這才是我最大的心願」。

至於綠營有人質疑侯友宜在南投選前的3月3日沒去晚會站台,當天也沒去視察安坑輕軌,懷疑市府造假影片,侯友宜證實當天確實在新北視察,他說「3月3號,我跟我的同仁搭乘安坑輕軌一路視察,我用變裝的方式跟熱情民眾一起互動,了解他們的需求,也得到他們滿滿的肯定,我充滿著感動,今天3月6號正式全日試營運,也期待大家好好利用安坑輕軌」。

照片來源: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1】謝立功:台灣做了太多戰爭準備!應有更高層級的處理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2】王俊元:其實台灣年輕人傾向「台海能否不要這麼緊張」的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