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報中科管理局補助北科大預算圍標 前副教授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虛報中科管理局補助北科大預算圍標 前副教授起訴
  • 字級
虛報中科管理局補助北科大預算圍標 前副教授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前台北科技大學自動化科技研究所副教授林顯易涉嫌在107年中科管理局補助北科大的智慧機器人計畫案虛騙預算,浮報採購多輻工業手臂及軟硬體套件,並找公司圍標,詐取 134萬餘元,並為支付其指導的黃姓博士生舉辦機器人體驗營酬勞,找廠商出不實單據核銷詐取9萬多元。台北地檢署(6)日依詐欺罪、違反《政府採購法》起訴林顯易及黃姓博士生及廠商集電公司賴姓業務主管。

專長智慧機器人、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感測與影像、機電整合自動化的知名學者林顯易被檢方起訴,與其指導的與黃姓博士生私下經營公司,由林妻擔任登記負責人,107年間利用科技部中科管理局補助688萬元北科大「衛星基地智慧機器人計畫應用基地組」計畫案,林利用任計畫案共同主持人機會讓他的公司獲利,明知計畫案中的「智慧機器人體驗營」僅需一套機器,卻以體驗營租借軟硬體設備名義,浮報30套多輻工業手臂及軟硬體套件的205萬元採購預算,並以不實驗收從中詐得134萬8575元。

此外,為支付指導學生黃男等協助舉辦機器人體驗營的人事開銷,林男另與黃男、廠商集電等人合謀,開立金額9萬9750元的不實發票及報價單向校方核銷,用以支付學生酬勞。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柯志恩論文抄襲律師告發「翁達瑞」 陳時奮不起訴

台灣高檢署召開規畫會議統整打詐能量精進偵查作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