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管家Zenbo來囉!價格不到台幣2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智慧管家Zenbo來囉!價格不到台幣2萬
  • 字級
智慧管家Zenbo來囉!價格不到台幣2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被華碩暱稱為智慧小伙伴(Smart Little Companion)的Zenbo來囉!

五月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上,華碩秀出了他們的智慧機器人Zenbo,並宣布以599美元的定價殺進市場,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Zenbo將在今年聖誕節前於台灣率先開賣,預計明年第一季進軍中國。

被評為市場最高CP值的機器人Zenbo,功能多樣,可獨立移動、聽取語音命令、可以「說」故事給小孩聽、可以內建攝影機遠端查看家中情形、播放音樂等。

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它還可以與家中的IoT物聯網產品相連接,開關電燈、電視、冷氣等,在廚房內也能派上用場,有聲控計時器的功能,出門在外時,也能充當家中警衛,幫忙顧家。推出後可望成為每個家庭的好管家。

其它便利的功能如提供生活資訊(新聞、天氣)、提醒重要事項(提醒你星期幾要看醫生),以及內建的攝影機若是發現家中成員發生意外,如跌倒或昏倒,也將主動通知家裡其它成員,估計將會為高齡化的台灣社會提供一個更便利的照護功能。

價位只要599美元,換算成台幣不到2萬,比16GB的iPhone 6s還要便宜,這樣的價位是否會虧本?沈振來對華碩的硬體經驗很有自信,表示硬體不會賠錢。

他提及上周的Zenbo開發者會議上開發夥伴們還針對幾個地方提出調整與精進,像是動作的空間感知(不會摔下樓梯?)部分還需要多加學習,至於銷售部分,沈振來則強調,剛開始一定供不應求。

另外,華碩身為VR產業的後進者,沈振來透露,目前市場上最有競爭力的 VR 廠商仍是 Sony。華碩之後的VR只會比PS VR貴一點,且不像PS VR只能拿來當遊戲機使用,華碩推出的產品還可以當作一般電腦,價格同樣會給消費者和業界帶來「震撼」。

新聞照來源:zenbo.asus.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