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德攜手澳優乳業 目標華人第一「世界級乳業」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晟德攜手澳優乳業 目標華人第一「世界級乳業」
  • 字級
晟德攜手澳優乳業  目標華人第一「世界級乳業」

匯流新聞網 陳啟仁/報導

晟德(4123)投資澳優乳業三年有成,以製藥背景的優勢,攜手澳優乳業串起全球一條龍產業鏈,目標成為華人第一「世界級乳業」,締造澳優乳業強勁成長動能,2016年度獲利較2015年翻漲超過4倍。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為滿足大陸急速成長的嬰幼兒配方奶粉需求,同時因應全球市場需求的急遽成長,澳優乳業持續完善全球供應鏈的設置,今年5月已簽訂合約收購澳洲ADP工廠,於荷蘭斥資1.10億歐元打造的綠色工廠也即將在今年Q3正式啟用,可望持續提升營運動能。

晟德於2014年投資澳優乳業,目前佔股近四成為最大股東。以「融合大陸與台灣頂尖人才管理」、「鎖定全球高品質的乳源」及「聚焦大陸市場銷售策略定位」三大核心競爭優勢佈局全球,澳優乳業今年第一季營收達新台幣33.98億(7.51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30.3%;獲利達新台幣2.94億(約為人民幣0.65億),較去年同期成長22.5%。

澳優乳業董事長顏衛彬表示,今年是澳優乳業『黃金十年』發展戰略的第二年,將持續推行業務結構調整,完善嬰幼兒配方奶粉的全球供應鏈建設,以成為全球領先的嬰幼兒配方奶粉、營養食品供應商和消費者最信賴的營養健康顧問為目標。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進一步表示,晟德投資澳優乳業主要以成為台灣的『生技工業銀行』為宗旨,透過策略性的投資與併購,串起生技上下游產業鍊的整合。澳優乳業能為集團注入穩定而強大現金流,讓資金運用更有彈性。同時看好大健康產業的市場發展,例如配方奶粉、營養保健食品等,皆為晟德持續關注的對象,未來將積極評估併購其他合適的品牌或合作夥伴。此外,晟德透過這樣的投資,得以加入全球戰局並成為其中的關鍵角色,也讓台灣優秀的生技人才有更多機會和舞台,前進國際、接軌全球。

林榮錦強調,晟德在澳優乳業扮演重要戰略佈局要角,嬰幼兒奶粉屬高障礙的傳統產業,相對投入的資本也很驚人,嬰幼兒奶粉在產品研發的流程與藥品相同,從前期的研發到人體臨床,等同藥品製造的流程及高規格。晟德本身就是藥業起家,相當熟悉整個生產鏈的流程,擁有生技產業的知識及豐富的市場經驗。在澳優乳業的投資中,雙方團隊相互學習並以『資源整合、風險評估、品牌建構』三大重點串起全球一條龍的產業鏈,持續拓展海外版圖及搶攻市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晟德大藥廠提供/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與澳優乳業團隊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