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好玩 更要好好投資  日股基金好時機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日本好好玩 更要好好投資  日股基金好時機
  • 字級
日本好好玩 更要好好投資  日股基金好時機

日本好好玩 更要好好投資  日股基金好時機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李盛雯/ 台北報導

 

美歐國家快速升息,成熟市場跌跌不休,日股抗跌,瀚亞投資表示,日本重啟邊境,日圓貶值吸引國際觀光客,日股將是成熟市場投資新星,正是投資人存日股基金的時點;日幣今年貶值逾21%,加上衛福部邊境解封開放國門,旅遊平台針對網友最想飛的國家,日本成為台灣人最想去的國家,台灣人趁日圓不斷貶值,瘋狂換匯買入超低日幣。

業者認為,日幣貶值有利於日本觀光回溫,更反映在出口,企業因為日圓貶值,獲利及股價後市可期,建議投資人運用日圓、美元現鈔,選擇中長期績效亮眼日本基金,趁勢累積旅遊資金;業者表示,日股今年表現相對成熟股市抗跌,挾著寬鬆貨幣政策及基本面逐年好轉的明顯轉變,看好日本可望成為這次全球股災下的投資新星。

日本好好玩 更要好好投資  日股基金好時機 15

主要是日股估值或基本面具投資價值,從2004年到2007年美國升息循環看,日股表現優於全球,日本是少數未升息且維持寬鬆貨幣的國家,日圓匯率偏弱、企業獲利強的吸引力,吸引資金進場;長期觀察發現日圓貶值有利日股,尤其是工業、汽車出口企業,而日本通膨率超過2%,也讓日央貨幣政策空間及彈性更大。

日本好好玩 更要好好投資  日股基金好時機 17

日本企業有充沛現金流量、公司治理讓營運更有效率,獲利盈餘相對美國及歐洲企業增速快,企業現金盈餘殖利率高;今年前三季市場震盪,價值股趁勢而起,日本價值型股走出逆風,業者注重公司價值,尋找低估標的且兼具大中小型股;在當前企業營運改革、日圓貶值等題材下,建議持有外幣現鈔或資產的投資人,不妨抓緊機會,直接透過直接用日圓、美元投資美元避險級別,現在就是配置日本的好時機。

照片來源:瀚亞投資官網、好好證券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油台電2022音樂會  珍愛罕見做公益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展  風電太陽能誰最看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