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於公於私 立委張育美的保險態度都值得參考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於公於私 立委張育美的保險態度都值得參考
【投書】於公於私 立委張育美的保險態度都值得參考

李重光/製造業業務

近日,台灣疫情大爆發,截至5月6日每日已破3.6萬例,而在此同時,大眾因害怕染疫後收入受影響,瘋狂搶防疫險,保險的重要性突然被整個社會意識到。此情此景,讓筆者想到對保險頗有投入與著墨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

張育美是被譽為醫界CEO,在衛生醫療及醫院實務經營有豐富專業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她最近一次的財產申報,可看出張育美投保之保險金額高居立院之冠,被譽為最有保險觀念的立委。

之所以花這麼多預算,主要是從事醫療行業,年輕時就有預防醫學等預防保障的觀念,於是20多年前小孩子還小的時候,就開始買人壽保,正好幸運的遇到當時的利率較高,大約7%,等於20多年後就會有保單倍數的保障,希望能藉由這些保障,讓孩子安全無虞地成長。

有自己的經驗,張育美對於年輕一輩,就會給出若是經濟許可,則可以年輕時買一些保險,作為日後的保障的建議。而對於社會上較為辛苦的行業,比方軍人,張育美也替他們爭取權益。比方去年10月8日,張育美就以立委的身分提案修改「軍人保險條例」第 16-1 條,刪除「父母同為本保險被保險人者,在不同時間分別辦理同一子女之育嬰留職停薪並選擇繼續加保時,得分別請領」。

上段的說明比較文言,翻成白話就是張育美提案刪除的條款,乃為刪除雙親僅一人得請育嬰留職停薪之規定,等於是雙親如果都是參加軍保的軍人,可同時請育嬰假,也可適情況選擇由爸爸請還是媽媽請,增加軍人的保障,完善軍保的實用性,給願意生育的軍人更好的福利。

整體來說,保險制度若運用得宜,對參加者的權益是頗有保障的。張育美於公於私都有意識到這件事重要性,增進個人與公共的利益,這方面表現可圈可點,值得我們一起參考。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違反兩公約背離民意 檢視納保法的實行

【投書】從「新竹大車站計畫」看台灣公共建設的酣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