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處理WiMAX爭議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吳世昌:拿出標金,找新舊業者一起談解決之道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新政府處理WiMAX爭議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吳世昌:拿出標金,找新舊業者一起談解決之道
新政府處理WiMAX爭議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吳世昌:拿出標金,找新舊業者一起談解決之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新政府如何處理WiMAX爭議,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世昌指出,有幾個方向可以思考。4G第一波釋照標得1186億,第二波釋照標得279億,政府收了這麼多標金,應該拿出一些好好把WiMAX爭議解決掉,與有意繼續經營的WiMAX業者坐下來好好談解決之道。法律程序曠日廢時,即便勝訴後打國家賠償,業者可能撐不到那時,兩手一攤,債留台灣。

新政府可考慮WiMAX產業交由現行電信業者解決,畢竟將來即使官司勝訴,但頻段皆已被新業者標走,不可能要求新業者放棄。如果政府拿不出錢來解決,不如找新舊業者一起談,找出解決辦法,看WiMAX還有哪些資產可以回收利用,例如基地台。

當初WiMAX想申請小基地台遭NCC阻擋,如今NCC卻許可現有4G業者進行小基地台佈建。NCC不如好好思考如何善用WiMAX現有的基地台設施。

吳世昌強調,NCC的角色是新政府應該重新檢視。NCC主委石世豪個人決策已經到了獨斷的地步,像同意遠傳併購中嘉案就相當不符程序正義,還選在新政府即將上任前的空窗期通過該案。在石世豪卸任之前,新政府應善盡監督之責。

NCC強調依法行政,但其決策應對通傳產業負責,而後繼的新政府要概括承受。而新上任的NCC委員,決策也應與新政府反媒體壟斷的思維一致。

新聞照資料照: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