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創公司想做比特幣信用卡 《財富》:還早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新加坡新創公司想做比特幣信用卡 《財富》:還早
新加坡新創公司想做比特幣信用卡 《財富》:還早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要讓沒有實體的比特幣(Bitcoin)真正走入生活、變得實用,該怎麼做?新加坡新創公司TenX認為,「比特幣信用卡」就是答案。TenX打算將比特幣即時轉換成世界主要貨幣,利用信用卡消費。不過針對這個理想願景,《財富》(Fotune)認為「還早呢」。

TenX使用Visa金融卡(debit card),將多種數位加密貨幣透過即時轉換,轉成美元、日元、歐元等貨幣,進行日常消費。商家請款時,這筆款項將會從持卡人的數位加密貨幣帳戶中扣除。

這款Visa金融卡目前支援8種數位加密貨幣,預計在年底前增加到11種。其每筆交易收取2%手續費、一般用戶每年刷卡上限2,000美元,已經有10,000張卡的申請單。TenX稱現在每個月平均處理10萬美元的交易額,目標是在2018年底達到單月交易額1億美元、增加至100萬名用戶。

但是對於TenX的數位加密貨幣Visa金融卡,《財富》 認為不會這麼順利。《財富》指出,早在2014年,比特幣保管公司Xapo就已經和Visa合作過Visa金融卡;當時,數位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也推出了用比特幣交易的Visa Shift Card。不過,這些卡都沒有多少用戶。

《財富》分析,使用比特幣等數位加密貨幣做刷卡交易,根本沒有像是集點紅利那樣的福利優勢,那為什麼用戶非要用比特幣消費不可?只能說,這種卡片主打的客群仍是對數位加密貨幣有偏好的使用者,但是要普及化,恐怕還不到時候。

消息來源:Bloomberg , Fortu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