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將上任 如何接招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將上任 如何接招
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將上任 如何接招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將於本周正式接掌,原本高雄銀行董事長的職務也已經完成交接。對於接任新職,李瑞倉直言,這是個相當大的挑戰,既然逃不掉,只能欣然接受、勇敢上任,並且盡快進入狀況。

李瑞倉日前受訪時坦言,自己在過去雖然有財政相關經驗,但是沒有觸及金融監理業務,不免遭到外界質疑專業性。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李瑞倉做事很有原則、有魄力,很適任金管會主委的位子。

而日前,總統蔡英文出席「2016年財訊金融獎」頒獎典禮,談到FinTech議題時,指出政府會給予金融科技更大的發展空間,並且正研議建立金融監理沙盒的機制。

對此,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將會提供良好的創新環境,讓業界自由發展,又不逾越現行法令,如有違反規範,也可以盡快修法配合產業發展需要。此外,李瑞倉也強調,若有金融業要到東南亞發展,金管會也一定義不容辭,給予協助。

因應FinTech的發展,金管會代理主委黃天牧日前出席「FinTech金融科技論壇暨創新交流盛會」,雖然黃天牧事先就已經表明,新任主委李瑞倉即將上任,新政策並不是他說了算。不過,對於金融科技的發展,金管會已經做好因應之道,包括提供業者輔導諮詢窗口、將金融科技視為普惠金融的另一發展以及維持金融穩定發展。

首先,金管會應該主動伸出援手,協助金融事業的發展,例如提供金融科技創新業者輔導與諮詢窗口,同時注意維持金融穩定的發展,此外,將金融科技視為普惠金融的另一種發展,看好金融科技有助強化金融服務的深度及廣度。

黃天牧表示,科技與金融的整合是重要趨勢,只是取決於要用甚麼態度去面對它,如果這個趨勢,就應該主動掌握,否則就會被改變。

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未上任前就已經有不少難題等著他,對此,他也表示會盡快了解整體狀況,再與各界討論如何解決問題,同時也會好好研究金管會所推動的金融相關政策,思考該如何好好推動台灣FinTech的發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