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金融服務 台企銀首推智慧分行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數位金融服務 台企銀首推智慧分行
數位金融服務 台企銀首推智慧分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台灣企銀積極推動金融科技服務,選擇復興分行作為首家智慧分行,首創「自動存票機」,透過自動化設備存入客戶票據,不需要再排隊等候,讓民眾存票過程更便捷。

台灣企銀表示,透過數位科技的結合,提供民眾五大便利服務,包括預約取號、預約交易、SmartTable、自動存票機、ATM跨行存取,不但可以提升民眾辦理金融業務便利性,當民眾需要銀行服務時,也可利用個人電腦或行動裝置享有服務。

此外,台灣企銀智慧分行未來也將提供自動繳稅費服務,除了繳納本行信用卡費,也可以繳納全國多種稅費,讓金融服務更完善。

台灣企銀董事長朱潤逢表示,為了因應FinTech的發展需求,每年將會固定招考2次,共600名員工。對於銀行業者推出機器人服務,朱潤逢則認為,市面上的銀行機器人尚無法真正取代人力,並且預期未來五年內機器人還無法完全取代人力問題。

雖然朱潤逢認為機器人只是「裝飾品」,不過他也坦言,數位金融已經是未來趨勢,人力會被慢慢取代也無可避免,期盼與客戶在這波數位金融浪潮中一同學習、成長,並提升服務品質。

選擇復興分行作為首間智慧方行,主要考量地處台北市中心商業核心地帶,未來台灣企銀智慧分行也將陸續延伸到其他地區,在嘉義市新開幕的嘉新分行也已經納入智慧分行服務,讓南部民眾也能同享智慧金融生活。

新聞照來源:www.tbb.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