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加密貨幣全面跳水 以太幣一度跌破24%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數位加密貨幣全面跳水 以太幣一度跌破24%
數位加密貨幣全面跳水 以太幣一度跌破24%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過去半年一路狂飆的數位加密貨幣,近幾天突然開始下跌,除了為首的比特幣(Bitcoin)一度跌了7%,最近熱門的以太幣(Ethereum)甚至最高跌幅到24%。整體數位加密貨幣市場總市值,比6月中的歷史最高點下降了超過20%。

數位加密貨幣市場在今年上半年來勢洶洶,比特幣一路超越黃金,到最後漲到2700美元以上,超過黃金的兩倍價錢;而被視為比特幣最大對手、不久的將來可能超越比特幣市值的以太幣,則是在半年內最高漲幅達到4500%。不過,包括這兩大數位加密貨幣在內,市場排名前40中,有38種數位加密貨幣都在這幾天價格一路向下跌。

這波跌勢在幾天前似乎就有跡象,以太幣在6月21日觸及當時最高點352美元後,瞬間爆跌到0.1美元,而後雖然反彈回到325美元左右,但也已經嚇出投資人一身冷汗。據推測,這是一次數百萬美元的拋單,可能有人在其中賺取了暴利。

在這次以太幣驚魂後,6月24日左右比特幣跟上跌價行列,而作為數位加密貨幣的指標,也帶動幾乎所有數位加密貨幣都一起下跌。數位加密貨幣市場總值在6月中旬曾達到1172億美元的歷史高點,但現在只剩914億美元左右。

數位加密貨幣投資者和對沖基金經理Tim Enneking指出,即使經過了這幾天的下跌,數位加密貨幣的市值在今年上半年還是成長了400%以上。在強力增長之後,像這樣的回跌都是健康的修正,並不代表虛擬加密貨幣的什麼危機。

消息來源:coindes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