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蔡其昌為公投開火!批顏寬恒盧秀燕 害中部人多吸2年空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佳龍蔡其昌為公投開火!批顏寬恒盧秀燕 害中部人多吸2年空汙
  • 字級
林佳龍蔡其昌為公投開火!批顏寬恒盧秀燕 害中部人多吸2年空汙

擋燃氣發電 林佳龍:顏寬恒和盧秀燕 害中部人多吸2年空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民進黨今(11)日在台中市日出廣場舉辦「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都把炮口指向台中市長盧秀燕,林佳龍更直指顏寬恒和盧秀燕過去阻擋興建燃氣發電機組,害中部人多吸了2年空汙。

公投催票!蔡英文:盧秀燕的立場 和我們不會太遠

這場活動由蔡英文總統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蔡其昌、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委陳柏惟、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陸續上台向台中市民說明「4個不同意」的公投訴求,主辦單位表示現場湧入超過5000名台中鄉親到場聆聽,場面熱烈。

林佳龍在談話時指出,公投三接議題牽涉到空汙,在他擔任台中市長任內,中火才首度減煤,從1860萬噸減至1260萬噸,讓空氣汙染的PM2.5,從28微克降至18微克,但是這兩2多來,因為國民黨民意代表和市長,包括顏寬恒和盧秀燕,全力阻擋興建低汙染的燃機組,讓中部人多吸了2年的空汙。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三接議題是中南部降低空汙的關鍵,特別是台中的用電量,近年已遠超過發電量,因此增加天然氣發電,未來能減少排碳量一半,空汙可以減少到3分之2,以2部燃氣機組來取代4部燃煤機組,這也是他在市長任內爭取的目標之一,期盼大家支持增氣減煤,才能有更好的空氣和安全的用電。

至於蔡其昌表示,為了讓台灣有更好的未來,很簡單,就是公投投「4個不同意」、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給「4號林靜儀」。他接著說,台中的空氣不好,盧秀燕曾講「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但到現在只有市長換人,空氣還是一樣。那麼空氣要怎麼變好?蔡舉例,他在立法院提案,要求把中火的燃煤機組改成燃氣機組,但盧秀燕只說空氣要換新,卻不支持,還把燃氣機組擋了2年,最後中央無法忍受,為了中部鄉親,直接發照興建。

蔡其昌說,同樣的,政府在桃園大潭興建燃氣發電廠,需要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如果三接被國民黨阻擋無法興建,即使有燃氣發電廠,因為無法接氣,也無法發電,到時候為了台灣不停電,就需要燒更多的煤炭發電,台中的空氣就不會變好,所以針對三接遷離的公投案,必須投下不同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