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毫舞動旋律 「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劇11/8台中歌劇院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揮毫舞動旋律 「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劇11/8台中歌劇院登場

cnews207231107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劇明(8)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將於正式演出前半小時邀請六位書法家上台揮毫,書寫弘一大師李叔同經典章句,透過書法導聆活動,讓觀眾從靜謐而躍動的線條,感受音樂與書法的交流會通。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參與開演前現場揮毫活動的六位書法家,除了書法造詣精湛之外,在各個領域也皆是學有專精。彰化師大國文系博士鄭禮勳是古文字學、書法專業,作品曾獲中央美展、大墩美展、台中美展書法類首獎;彰化縣地方稅務局科長吳啟林,是全國美術展的免審查作家,同時也是國父紀念館中山青年藝術獎中山獎的得主。

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具科技研究所碩士曾凱揚,曾獲2022年周甲全國書法篆刻大賽,社會篆隸書組第三名等;商業自動化十年計劃政策策劃人林暉,更是奠定我國商業發展基礎的主要推手;台大藥學博士譚誠明目前則創業成立生物醫學公司與寵物保健公司,為人類與動物的健康奉獻心力;台灣文聯副理事長李建勳,目前在台積電從事研發工作,已獲得超過130項美國專利,獲頒台積電多產發明獎,曾獲得雲林杯全國書法比賽第二名。

主辦單位補充,同時準備了由名律師余鑑昌整編的弘一大師李叔同的詩篇送給觀眾,讓觀眾以多個角度,體會弘一大師李叔同的人文思想及精神內涵,贈完為止。邀請觀眾一起暫時拋卻心中的困惑與不安,聆聽耳熟能詳的音符,夢迴李叔同精采紛呈的一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觸動最深層的親情境遇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11/10全台上映

【有影】清朝教材再現!橫跨百年教育 教科書特展11/4華山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